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主力阵容初现轮廓 刘国梁:直通机动名额给老将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04日17:18

  本报综合消息 据华奥星空报道,“目前主力阵容已初现轮廓。”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三站全部结束后,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对于机动名额是否倾向老将的问题,他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许昕、张继科、马龙三位年轻小将抢得全部三张直通门票,刘国梁评价说,“他们从原来的不是主力,现在已经是主力阵容,证明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不过,他坦言,真正的考验还在莫斯科的赛场,“毕竟三个小将是第一次打团体赛。”他说马龙尽管入围过团体阵容,但还从未在关键场次上场,“能不能胜任,还要看莫斯科交上的答卷,任务更艰巨。”

  在昨天的决赛中,马龙以3比0横扫李平,刘国梁对他的发挥很满意,“一直在假设,假如这是决赛第5盘,对面是吴尚垠,或者奥恰洛夫。马龙表现了良好的心态,精湛的技术,没有给李平机会。”他表示,“对年轻队员来说,大赛的检验才是根本,离2012年奥运会还有两年,用年轻队员肯定有风险,学费肯定要交,但只要不在奥运会交,所有比赛都要给他们机会,他们也要靠实力抢班夺权。运动员从非主力到主力,都离不开输球。”

  小将的直通,是否意味着教练组手中的两个机动名额将会倾向于老将?刘国梁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应该是他们概率大”。

  国乒队将于6日前往宁波北仑开始为期36天的封闭训练,

  刘国梁透露,“机动名额将根据目前的状态、以往大赛成绩、伦敦奥运会的需要等为标准确定,时间大概在封闭训练中后期。”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