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首轮综述-冲超三强开门红 升班马来势汹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0年04月04日17:52

    搜狐体育讯 万众瞩目的中超大幕刚刚开启一周,中国足球的另一项传统赛事中甲联赛也承载着无数人的期望闪亮登场。13支球队携带着刀光剑影朝我们走来,各路诸侯将盘踞在10座城市捉对展开厮杀。有人每每说起中甲时,大多习惯用“姥姥不疼,舅舅不爱”来形容她的存在,不过,这个赛季人们却可以怀着另外一种心情来观赏风景,因广州、成都的存在,至少有10座城市的追随者们不会寂寞。首轮中甲的比赛日,最意外的是揭幕战沈阳东进一球不敌升班马湖南湘涛;广州恒大以摧枯拉朽之势3-1大胜北京理工;北京八喜2-1拿下延边;安徽九方1-0力克湖北绿茵;上海东亚2-0广东日之泉;被勒令降级的成都谢联在主场3-0战胜南京有有后荣登榜首。

   上海东亚2-0广东日之泉 战报 组图

    2009年从中甲冲超赛场到全运会争冠舞台,一直死咬不放的对手,虽然2009赛季,到了冲超最后阶段,日之泉有所滑落,但一度成为热门球队,无疑具备了相当实力。这对2009年的冲超老冤家,在2010中甲首轮再次遭遇。带着为新帅范志毅迎开门红的决心,东亚小将们发扬不不苦不怕死的精神依靠武磊与朱峥嵘下半场的两粒进球,2-0完胜广东日之泉。比赛精彩场外的球迷也没闲着,下半场当球员入场时,出现了一个花絮,一名球迷冲进球场,走到正准备鼓舞士气的东亚队跟前,说些什么,试图不让东亚队继续比赛。最后被现场警察带走,由此下半场的开球时间被耽误几分钟。

    成都谢菲联3-0南京有有 战报 组图

    作为上赛季夺得中超联赛第7名的成都谢菲联来说,尽管放走了汪嵩、孙继海、刘成、季铭义等主力球员,但宋振瑜、肖战波、雷永弛、惠家康的加盟足以让所有中甲对手们震撼。与南京有有的比赛注定了是一场强弱鲜明的对话。成都谢菲联由高翔分别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第67分钟时张远锦上添花,最终帮助成都谢菲联3-0击败南京有有,获得本赛季的首场比赛胜利,积分榜上成都队率先领跑。

  沈阳东进0-1湖南湘涛 战报 组图

  一个是新赛季只差一步到罗马的沈阳东进,一个是引进了曾效力中超的代钦华、吕刚等东北球员的上赛季乙级联赛冠军湖南湘涛。中甲揭幕战注定有故事上演,在韦迪、崔大林的关注下,沈阳东进却没能让领导们满意,反倒被湖南湘涛凭借吕刚的任意球1-0击败。都说老乡见老乡背后捅一刀,这话放在吕刚身上真是一点不假。回到家乡沈阳没有半点含糊,该进的球那是必须地!比赛唯一的进球发生在第24分钟,湘涛队11号米切布朗左路突破,对方后卫犯规,湘涛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湘涛队29号吕刚主罚,将球踢入禁区,守门员张烈判断失误,皮球弹地后直接入网。

  广州恒大3-1北京理工 战报 组图

  主队不差钱,客队很差钱。在这个靠钱买人,以人员论实力的职业联赛环境中,广州恒大与北京理工的比赛从一开始就注定不对等。正如铁帅赛前嘴上说的那样,要的就是进攻和赢球,郜林也是不折不扣的执行这一最高指示。从中超委身中甲的首轮联赛,郜林轻松用两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向外界发出了冲击中甲神射手的信号。上半场3-0的战果已宣告北理工只能望球心叹,但也正如老金赛前的“球可输,人不能丢”的话,直到全场比赛临近结束时,北理工叶龙的那记技惊四座的凌空倒挂球,为广州恒大3-1大胜北理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安徽九方1-0湖北绿茵 战报 组图

  表面上看,这是一支中甲劲旅与升班马之间的PK,但其实湖北队是以原武汉队为班底打造出来的一支“准中超”级球队。从某种意义来说,本场比赛是一场强强对话。安徽九方虽然没有喊出冲超的口号,但是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让他们也看到了晋级中超的希望。本场比赛面对升班马湖北绿茵,从比赛一开始主队依靠整体配合一直压制对手。下半场一开场,罗德里格利用湖北绿茵解围失误,补射打进了全场的唯一进球。

  北京八喜2-1延边 战报 组图

  借壳还魂的北京八喜终于站在了中甲赛场。首轮主场迎战延边队,全取三分就是其必然的选择。但不幸的是,足球就是这么造物弄人,客场作战的延边队率先进球,夸耶利用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失球后的北京八喜可谓不慌不忙。成功总是青睐有准备者,下半场比赛张爽轻松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比赛最后时刻,姚亮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北京八喜2-1完成逆转迎来联赛首胜。(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