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

杜震宇成客战江苏专杀工具 连续两年扮关键先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4月04日18:02

    搜狐体育讯 快感源自压抑,爆发出自低迷!在中超首轮和亚冠第四轮连续的状态平平或运气欠佳的情况下,亚泰核心杜震宇终于触底反弹,同时也帮助亚泰绝处逢生!2007年中超先生在下半场比赛中的转身巧射,力助球队在南京奥体中心2-1击败江苏舜天,收获球队本赛季联赛第一场胜利,同时也一扫亚冠出局、中超首轮平庸的阴霾!这场胜利对于亚泰来说如同一场及时雨,而杜震宇的进球可谓是雪中送炭。

  虽然在亚冠赛场取得一场9-0这样惊天地泣鬼神的狂胜,但是除此之外,直到今日与舜天一战前,亚泰几乎是一无所获。杜震宇的状态也是时隐时现。中超首战对阵东北近邻辽宁宏运,杜震宇出场65分钟,在第10分钟获得一次破门良机,结果他的劲射被门柱无情挡出。最终长春亚泰首战0-0闷平对手。3月30日客场挑战全北现代的亚冠第四轮,杜震宇全场比赛表现低迷。在仅仅出场了56分钟后就因为体能不佳被沈祥福换下。最终,07中超冠军客场0-1饮恨全北,提高告别亚洲赛场,成为中超四强中首支被淘汰的球队。连续的低迷,加上亚冠的出局,让队长杜震宇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他急需一场比赛证明自己!实际上,不止是杜震宇球感不佳,在那场9-0狂屠印尼球队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主力前锋金尼,此后状态也一直糟糕。亚冠和中超两线受挫,金尼同样难辞其咎。

  今日,中超第二轮狼烟四起。在首轮收获尴尬平局的长春亚泰,远赴南京挑战江苏舜天国信。虽然长春2-1凯旋,但是亚泰得胜而归的过程却是相当艰难。首先,在上半场比赛比赛中,长春队运动战得势不得分,杜震宇迟迟难以找到巅峰的状态。不过,亚泰在客场仍然凭借着埃雷尔森送上的点球大礼,半场1球领先。到了下半场,比赛的天平一度倾向于主队江苏舜天。在裴恩才连续换上了11号王扬和22号孙可后,比赛迅速被舜天掌控。下半场仅2分钟,江苏就依靠着孙可的突破和恩里克的点杀,扳平比分。此后,江苏进攻更加凌厉了。秦升势大力沉的远射甚至都直接轰倒了舍身堵抢眼的亚泰队员李世仁。恩里克、杰尼尼奥等人也连续地掀起了潮水般的攻势。

  江苏队场面上的优势持续了25分钟左右后,被杜震宇一记巧射彻底打破。第71分钟杜震宇接到替补出场的高健传中,在门前近距离转身巧射,皮球穿裆破门!长春艰难地反超比分,最终抵挡住了对方疯狂反扑后客场凯旋。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亚泰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南京击败江苏舜天队。历史往往是惊人地相似!去年3月28日,同样是中超联赛第二轮,同样是在南京奥体中心挑战江苏舜天。那场比赛第73分钟, 江苏后防大将埃雷尔森,在禁区右侧犯规送给长春队一记任意球。结果,杜震宇操刀主罚送出助攻,舜天旧将唐京力压队名外援头球绝杀江苏。最终,亚泰在六朝古都收获了当赛季的首粒进球 ,以及首场胜利。今日的比赛几乎复制了上赛季的纪录。同样是南京,同样是舜天,同样是赛季首胜,最大的不同是杜震宇从去年的助攻者,摇身一变成为了完成关键进球的主角!杜震宇已然成为了江苏舜天在中超赛场的克星!

  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方显英雄本色。球队的低迷,恰恰成为曾经的国足主力杜震宇体现个人价值的时候。今天的一射、去年的一传,都显示出了其球队核心的气质。而亚泰也连续第二年在南京受到久旱逢甘霖般的胜利。这其中,杜震宇都是居功至伟。(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