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

亚泰靠实力祥福靠运气 疯狂换将+经典361改战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4月04日18:48

    搜狐体育讯 对于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来说,能够在客场战胜江苏舜天的意义绝对不止三个联赛积分所产生的价值。一场坚苦卓绝的胜利除了让沈祥福赛前的信誓旦旦成真以外,更多的价值在于暂时缓解了沈祥福的压力。

  此役之前用内忧外患来形容沈祥福和他的沈家军一点也不为过,在首轮没有输球的情况下依旧听到球迷下课的呼喊声代表着什么?想必所有人都清楚那代表着长春球迷并不信任沈祥福。  

  中超首轮沈祥福换了亚冠首发中的9人,而这次亚泰以全部主力出战;可见亚冠出局后沈祥福已然将战略重心转移到联赛中。由于沈祥福不会对恪守的361阵型作出调整,所以沈祥福的小动作更多的体现在临场人员调整上而沈祥福尝试换人的效果还算幸运,其连续对锋线进行更换并收获了制胜一球。单从孤注一掷更换球员这个层面上看,沈祥福与伊万多少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另一方面,通过看沈祥福积极的锋线调整也可见其志在必得的求胜心理。

  虽然金尼为球队创造了一粒点球,不过金尼是否真的在比赛中发挥了最大的效率却是非常值得商榷的一件事情。对于默契程度颇佳的亚泰队来说,外来人员金尼想融入这支球队并不容易。比赛中金尼更多的时候游离于球队的体系之外,只得更多的依靠长传获得机会,而其所创造的点球也源于此。所以如何安排金尼是沈祥福依旧需要考虑的课题。

  如果说沈祥福的球队所取得的点球机会有一定的巧合性的话,那么长春亚泰攻入的第二粒进球可以理解为沈祥福孤注一掷的换人。下半时沈祥福出人意料的用高健换下了此前表现不俗的曹添堡,如此换人已然足见沈祥福力争联赛首胜的迫切想法。高健不负众望利用一次犀利的右边路突破为杜震宇创造出破门良机并助攻后者完成制胜球,运气似乎也是其中的一部分,貌似缺少着“计划”中进球。

  沈祥福所取得的中超首胜固然不能完全解除长春球迷对其的信任危机,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无论是对长春亚泰还是对沈祥福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开端。不过一场胜利并不足喜因为沈祥福随后要面对的对手是北京国安,长春与国安之间的恩恩怨怨与沈祥福与国安之间的种种情节为原本普通的一场联赛添加了更多的元素,而沈祥福如要真正的赢得长春球迷的信任则要看其在下一场比赛中的作为方可知晓。(雨乔)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