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功夫王-75KG姜春鹏30秒KO对手 携手孙瀚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4月04日20:08
[姜春鹏发力拳头袭来]
姜春鹏发力拳头袭来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4月4日山东菏泽报道) 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在山东菏泽演武楼进入第三天角逐。该赛事属于全球唯一授权的顶级武术散打个人联赛,实行单败淘汰制,它集观赏性、竞技性、对抗性、专业性于一体,也是中国最具权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历时最长、影响最广、奖励级别最高的武术类赛事。晚上进行了最后两场75公斤级的比赛,广东选手姜春鹏仅耗时30秒就将对手KO出局,孙瀚赢得稍微艰苦一点,战满三个回合以优势胜出。

  【75公斤级四强】【80公斤级四强】【90公斤级四强】【90公斤以上级四强

  第一场由“闽南拳王”福建选手叶炳祥对阵“过江龙”广东姜春鹏,两人都是实力不俗,叶炳祥在昨晚KO了“黄山书生”吕猛,姜春鹏则曾经摘得全国散打冠军赛、锦标赛冠军,并且在中美、中泰对抗赛中去的不错成绩。第一回合,姜春鹏采取攻势,两次踢腿试探都能突破防守。此前一直处于防守的叶炳祥随后通过直拳进攻,比赛一开始双方各有攻势。但比较而言,姜春鹏更加积极。随后第一次进攻中,两人缠抱在一起,姜春鹏将对手逼到拳台一角,利用膝盖顶住对手下腹部,叶炳祥倒地。裁判数秒,数完10秒后,叶炳祥仍旧无法正常比赛,最终弃权认输。开场后不到30秒,比赛以姜春鹏的KO完胜告终。

  第二场是“霸王鞭”北京选手张永发对阵“东方神鹰”江西选手孙瀚。第一回合,双方都采用近身攻击,缠抱后寻求抱摔机会,但双方很是稳健没有让对手得手。此后,孙瀚瞅准机会,几次直拳得分,赢得现场一片喝彩。而张永发在抱摔无法奏效后,频频发起攻势却总是无功而返,比赛陷入僵持之中。

  第二回合,张永发脚踢拳打更加积极,同时孙瀚也频繁伸腿挥拳伺机进攻,双方各有得分,场面火爆。孙瀚渐渐控制场上节奏,边腿结合组合拳打得有张有弛。此时,张永发也在寻找战机,但面对孙瀚严密的防守,似乎很难找到破绽。第三回合,步法灵活的孙瀚一上场就将张永发摔倒在地。领先的孙瀚更加自信,气势已经明显压过对手,他步步紧逼,对手却是一再后撤。张永发企图扭转劣势,慌忙出拳多是徒劳,无法突破防守还给留给对手漏洞。孙瀚利用防守反击的机会,频频击中张永发面部得分。终场锣声敲响之后,孙瀚兴奋地挥舞拳头,与教练拥抱在一起,经过了三轮比赛,他获得了最后一个晋级四强的席位。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姜春鹏太厉害了。
期待功夫王四强大战。
叶炳祥真是不堪一击。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