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上海输球收获“山寨”姚明 塞勒成偷袭宏远利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4月04日21:51
广东VS上海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一场拉开战幕,广东东莞银行110-106力克上海玛吉斯,取得了半决赛开门红。

  今天上海出人意料地没有使出惯用的三外援首发,而是把主力中锋塞勒雪藏在板凳,而广东也相应地雪藏了中锋哈里森。在双方外线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塞勒和哈里森之间的内线对决有可能成为主导比赛胜负的决定性因素,特别是塞勒在季后赛首轮让奥德杰和李晓旭组成的辽宁内线吃尽了苦头,他能不能有出色的发挥关乎上海的获胜前景。

  开场后身高吃亏的上海就陷入了被动,广东频频利用身高优势强行单打得分取得了领先,而上海在本节后段三分开始发威将分差缩小。本节进行到末段上海25-27落后,塞勒终于披挂上阵替下了卢卡斯,而 广东也马上派上哈里森。真正的内线对抗开始,刘炜反吊塞勒,后者接球后在三人夹击下强行上篮,哈里森高举双手干扰了塞勒的上篮,塞勒在对抗中投出了一个三不沾。随后塞勒卷土重来强行碾压哈里森上篮得手且加罚命中,首节上海28-30紧紧咬住比分。

  第二节刚开始,刘炜挡拆后反吊篮下,塞勒接球后再拿两分。周鹏回应2分后塞勒再次硬吃哈里森得分。从此以后只要刘炜与塞勒挡拆后都会往空中一抛,塞勒转身后就能直接攻击篮筐,要不是经验丰富的广东队提前犯规,塞勒本场比赛的得分肯定会直线上升。而反观哈里森本场比赛在塞勒面前全面陷入下风,塞勒上场时哈里森一次也没能成功单打对手,塞勒因为犯规过多下场后,哈里森终于发威获得数次罚球机会。

  第三节塞勒依旧是上海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下半场刚上来广东6-0开局继续拉开分差,卢卡斯投篮不中后塞勒补篮得分终于打破上海的得分荒。随后他又接应卢卡斯的分球暴扣得分,但随后广东加强了对塞勒的防守,让塞勒很难在内线舒服地拿到球,三节过后继续扩大分差。

  第四节上海仍然对帕克毫无限制之策,但塞勒没有放弃,他接到卢卡斯的分球抡起长臂在广东两名球员的头上挂筐得分,而且博得了对手的犯规并站上了罚球线。回头塞勒再次在内线暴扣得手,上海一波9-0缩小了分差,但随后塞勒吃到了本场第6次犯规,从而带着18分9个篮板的数据下场。上海虽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广东还是最终赢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塞勒在进攻端全面压制哈里森,他在进攻端10投8中拿下18分9篮板,而哈里森虽然在与塞勒的对抗中占据下风,但还是拿下了10分9篮板的数据帮助广东笑到了最后。(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