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申花弃将成国安克星 带球大师比拼他远胜王晓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4月04日22: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工人体育场迎战深圳。尽管客队整体实力不占优势,但小赫莱布成功扮演了国安队克星的角色,继上赛季代表上海申花绝杀京师后,此役他又送出精彩的“双响炮”,帮助深圳客场全取三分,并给国安队上了生动的一课。

  作为球星赫莱布的亲弟弟,目前效力于深圳俱乐部的小赫莱布是一位久经沙场的悍将,曾经在德甲的汉堡队效力过,他的特点是进攻能力出众,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突出,但是喜欢盘带的作风一直制约他在申花队的发展。结果最后遭到申花队弃用,但他对阵北京国安却一直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不仅上赛季代表上海申花队战胜国安,本赛季的第二轮凭借两个精彩的入球帮助深圳客场全取三分,同时也给京师上了一课。

  上赛季小赫莱布效力于上海申花队,在第22轮京沪大战中,申花队的队员整体处于低迷状态,只有7号小赫莱布一人对国安队构成威胁。比赛刚一开始,小赫莱布在左路连续晃动,闪过周挺的防守突入禁区,传中被挡出底线,奥佩尔利用角球头球攻门,皮球偏出了球门。然而小赫莱布的攻势并没有停止,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他抓住一次单刀机会破门,此外小赫莱布还有两次极具威胁的左路传中,只是客串前锋的成亮两次错失良机,尤其在第24分钟时成亮竟然在门前错失了一个推射空门的机会。但是小赫莱布的组织思路还是非常清晰。

  下半时的比赛中,申花的进攻仍然只有赫莱布一个人在闪光,距离比赛结束不到十分钟的时候,赫莱布前场左路连续摆脱了周挺和马季奇防守传出一个漂亮的身后球,但是扬科面对门将杨智时却没能把握住这个必进球的机会。上赛季的京沪之战,小赫莱布已经留给了京城球迷深刻的印象。

  回到本场比赛,尽管小赫莱布的东家由上海申花变成了深圳,但是他依然扮演着国安队“克星”的角色。上半场比赛国安队进入状态较慢,第11分钟,深足获得前场任意球,小赫莱布弧顶内18码处右脚弧线球低射,皮球直飞国安队大门右下死角,这个定位球得分也让国安队阵脚大乱。

  下半场比赛,洪元硕指导不得不采用换人战术,开场便用大格和闫相闯换下状态不佳的奥托和王珂,尽管大格抓住机会打进一粒球,但是国安队随后防守出现漏洞,被小赫莱布再进一球。随后的比赛,小赫莱布依旧是让国安最头疼的人物。下半场第32分钟,赫莱布在前场右路边线处拿球,徐云龙与马季奇两人上前包夹,但即便如此,也未能将球从赫莱布的脚下断下,最后只得破坏送给深圳一个角球,这一瞬间成了国安队员无奈的一个典型写照,他们就这样眼看着赫莱布在自己面前的表演。最终凭借小赫莱布的双响炮,深圳客场以2-1战胜北京国安,让京师在主场饮恨。(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