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重现大奖赛一幕 规律揭示克鲁斯堡创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4月04日22:16
丁俊晖,威廉姆斯,斯诺克中国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威廉姆斯,斯诺克中国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威廉姆斯,斯诺克中国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在上半场表现出色的情况下,下半场迎来溃败,连丢四局最终痛失冠军。而本次决赛失利和不久前的大奖赛决赛一样,也是下半场连丢数局最终败北。而大奖赛丢掉冠军之后丁俊晖英锦赛扬眉吐气,而中国赛遗憾失去冠军,也预示着小晖在克鲁斯堡将给我们创造奇迹。

survey

  复制大奖赛一幕

  丁俊晖和威廉姆斯相遇在中国赛决赛,从赛前的分析来看,小晖的获胜概率非常高,不论是从近期状态还是从历史交手记录上看,威廉姆斯都难对小晖形成威胁,然后比赛的结果则是出乎意料,特别是经过了顺风顺水的上半场后,小晖下半场竟然只拿下一局,被对手打出一个6-1其中还是连丢最后四局,在主场观众面前败的很窝囊。而今天比赛和本赛季大奖赛非常相似。

  首先相似的一点就是威廉姆斯回敬了丁俊晖,在大奖赛半决赛中丁俊晖和威廉姆斯半决赛相遇,当时金左手首局单杆拿下142分,但随后丁俊晖秋风斩落叶般的连胜6局拿下这场比赛。本次对决威廉姆斯也是在半场落后情况下,下半场大爆发,最后连胜四局锁定冠军。

  另外最主要的相似点在于决赛,大奖赛决赛上丁俊晖面对同为新生代的罗伯逊,上半场丁俊晖稍显慢热,但后半程表现超过罗伯逊,半场仅仅3-4落后一局,很多人多看好小晖下半场能够大逆转。然后下半场比赛丁俊晖令人失望了,小晖虽然拿下了下半场第一局,但随后就如洪水决堤般的连败5局,最终遗憾的丢掉冠军。本届对阵威廉姆斯也是同样的情况,上半场小晖两度打出单杆过百,虽然威廉姆斯状态也不错,但小晖整体优势较为明显,下半场锁定胜局将是正常发展的结果,但小晖小晖再次莫名其妙的溃败了,并且在对手势头强劲疯狂得分之际,小晖显得办法不多,一个赛季两次同样的情况,丢掉两个冠军非常可惜。

  祸根早已埋下

  单赛季目前为止已经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如此出色的状态已经是近几年来最好的丁俊晖,其实对于这样原本不应该有任何质疑,但看小晖丢掉的两个冠军,则是非常的可惜,并不是实力状态不济,完全是个人在某些方面的缺陷还非常的明显。

  而这个缺陷就是性格的坚韧度,刚过23岁的小晖目前在这方面还有不足的地方。几年前丁俊晖是打顺风球高手,打顺的时候见谁灭谁,然而当所有人都熟悉小晖后,越来越多的逆风球开始出现,小晖于是陷入了低迷之中。经过几年的磨砺之后,如今小晖技术越发全面,面对逆风球也能得心应手了,但小晖的缺点还是非常明显。小晖的比赛中,不管是领先的时候,或者是处于胶着的时候都非常出色,英锦赛和希金斯的胶着对战就可以看出来,但面对大比分落后时,小晖显得办法不多,还没有能够磨砺出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在这点上,塞尔比堪称是丁俊晖的榜样,也是小晖今后需要提高的地方。

  惊人规律预示克鲁斯堡创奇迹

  丁俊晖本赛季的表现足够惊艳,然而最需要其惊艳的舞台是在克鲁斯堡的世锦赛场地上,在新生代选手中丁俊晖的世锦赛战绩只最为糟糕的,目前最好的成绩晋级是16强,本赛季丁俊晖渴望在世锦赛上迎来突破。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丁俊晖如能保持现在的状态,世锦赛上想要有所作为并非妄想。

  首先一点就是丁俊晖抽签形势不错,前两轮都没有太强大的对手,给了小晖充足的热手时间,特别是在世锦赛这样的长局制比赛中,如果从首轮就陷入苦战的话,对于精力的消耗将是相当巨大的。其次一点在于各名将普遍状态低迷,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本赛季状态没有了前两个赛季抢眼,而新生代的马奎尔和墨菲也陷入了低迷之中,就从状态而言丁俊晖是最好的。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在本赛季丁俊晖大奖赛决赛连丢数局败给罗伯逊之后,随后的英锦赛中就一路过关斩将拿下冠军。而本届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在决赛中又是同样的方式输给了威廉姆斯,而随后将开始的世锦赛中,丁俊晖能否再现英锦赛的辉煌,一路过关斩将将中国人的名字刻在世锦赛的奖杯上,我们拭目以待。(风清扬)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