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刘炜助攻傲视全场难掩低迷 上海新战神未演神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4月04日22:18
广东VS上海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上海男篮在击败辽宁队晋级四强的时候,有一个人激动的留下了眼泪,这就是球队核心刘炜,整整等了八年,这个上海男人完全有理由洒一回英雄泪。因此在半决赛中,刘炜都表示在每场比赛都都会拼对手。在今天对阵卫冕冠军广东队的首场比赛中,刘炜得到16分6助攻3篮板,而这其中6次助攻的数据傲视全场。从整体上来看,刘炜的数据不是很突出,但是刘炜的每次投球,每次进攻都非常关键,都是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打进的。并且他共投进了4记三分球,每个3分球捐1千元,也就是说刘炜无形中帮助灾区捐助4千元。

  面对强大的广东队,上海队并没有丝毫畏惧对手的意思,在首节双方都咬的很紧,死神帕克上来就表现出非常强的个人组织能力,突破分球,随后三分线外远投三分命中。作为国家队主力控位,刘炜当然也不甘示弱,火热手感外加信心百倍,让刘炜在首节就飙中3记三分球,面对高手如林的卫冕冠军广东队,刘炜仍然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只能说明他拥有一个超大的心脏。

  作为一名合格的控球后卫,并不是自己一味的去突破,去得分,更多的是要有大局观,掌控场上的比赛,刘炜做到了,在首节狂下三分雨后,刘炜在次节更多的是为队友创造机会,让队友来完成更多的投篮和进攻。但是队友却没有珍惜,浪费了刘炜一次次的鬼魅传球,而状态奇佳的帕克却频频进攻得手,很快将分差扩大。

  尽管在下半场开始上海队就落后对方两位数,但是只要有一丝希望,刘炜还是不惜余力的来争取。随着刘炜助攻塞勒暴扣得手后,上海队在下半场比赛开始打出一波8-2的攻击波。接着刘炜又在外线飙中3分,双方分差只有10分,这也无形中帮灾区捐款。末节,刘炜的体能明显下降,但是他仍然像个斗士在场上拼搏,连续给队友送出妙传,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比赛进行到读秒时刻,双方还有4分的分差,刘炜采取犯规战术,但是帕克连续罚球命中,还是让上海队以4分之差惜败给对手。尽管如此,上海队永不放弃的精神还是值得鼓励。(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