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首届中国拳击公开赛4日开幕 邹市明领衔中国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4日22:49
  新华网贵阳4月4日电(记者何军、李劲峰)首届中国拳击公开赛4日在贵阳市金阳体育馆开幕。接下来的6天里,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名拳坛好手将在六米见方的擂台上展开较量,为广大拳迷奉献上一道搏击“大餐”。

  近日一丝春雨让“干渴”的贵阳透着爽爽的凉意,但随即举行的中国拳击公开赛又在这座幽静“林城”掀起一股激情热浪。当日的开幕式上,能够容纳近3000名观众的金阳体育场座无虚席,以《永远都是英雄》为主题的开幕式表演让现场热力四射,观众们感到热血澎湃。

  开幕式表演之前,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宣誓。

  国际拳联(AIBA)主席吴经国表示,中国拳击公开赛落户位于中国西南部的贵阳市,并吸引了众多优秀选手、裁判员前来参加,这将成为当地体育事业发展新的里程碑,也将在中国拳击和国际拳击事业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说,中国拳击公开赛是经国际拳联批准的亚洲地区唯一的顶级赛事,今后将打造成一项长期稳定、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拳击顶级赛事。

  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说,贵州有许多拳击运动的热爱者,具有良好的拳击文化氛围,贵州将继续营造和传播拳击文化,让更多的人喜欢、参与这项运动。

  5日至10日,中国拳击公开赛将进行11个级别的百余场比赛,邹市明、张志磊领衔中国队出战。除奥运名将外,买买提图尔逊·琼、徐远光等年轻的全国冠军也将向各自级别的冠军发起冲击。国外选手中来自传统强国古巴的埃尔南德斯、阿拉尔孔以及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名将瓦伦蒂诺和拉索也将捍卫自己的王者地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