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落后之后斗志成最大软肋 小晖需加强逆风球能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4月04日23:45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全部结束,在决赛中,丁俊晖6-10不敌威廉姆斯屈居亚军,后者获得职业赛第17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在3-1,5-4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金左手逆转,无缘个人第5个排名赛冠军。

  在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看来,“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心里怎么想会在眼睛里有体现”,丁俊晖在上海大师赛时眼睛里就有光芒 ,这也预示了他的复苏,果然在本赛季取得三进排名赛决赛的好成绩。本届中国赛决赛,丁俊晖在下半场,目光就证明出他在落后的时候斗志不强。

  至于丁俊晖为何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输掉比赛,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马克-威廉姆斯打出巅峰状态,甚至还有比巅峰期还厉害的球,有老夫聊发少年狂 的风范, 有1个机会都能赢下比赛,迸发了可怕的潜能,下半场堪称是滴水不漏,像神一样,足以让任何一个高手头痛和为难,包括最厉害的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同时,金左手的经验非常丰富,小晖有待学习。

  丁俊晖的比赛有数千万中国电视观众观看直播,媒体对他的期望很高,这种压力是任何斯诺克选手都没有遇到过的。众多斯诺克球手成长过程中都必须经历一些失败,只有挺过难关的人才最终成为大师级人物。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丁俊晖下半场被金左手 打了1个6-1,悬殊的比分让欧洲体育评论员也对丁俊晖提出了委婉的批评和忠告。

  与威廉姆斯之战,在落后的时候,丁俊晖也表现出了自己的冷静的气质,但在关键时刻暴露了他脆弱的心态,斗志不强。丁俊晖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他将从失误中吸取 教训,也许他还要走很长的路才能彻底了解这些。

  在众多年轻选手中,丁俊晖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天赋很高,他在领先的时候,比如4比1,可以打得很好,解决战斗;但往往在1比4或者2比4落后的情况下,他很难集中精神扳回来,甚至容易放弃,这种情况在本赛季的大奖赛决赛和中国赛决赛都出现过。丁俊晖今后会有很多机会与顶尖的选手比赛,比赛中,落后2局或者3局是很正常的,他应该学会如何在落后的情况下打球。当然,丁俊晖还很年轻,只有 20岁出头,以后的职业生涯还很长。小丁既要自己调整,也需要时间的积累,情况会逐步改变。

  本届中国公开赛决赛,丁俊晖在逆风球方面显露出软肋,斗志没有坚持下去,情绪受到影响,错失了不少机会,相比而言,傅家俊要比丁年长一些,而且比赛经验要丰富得多,面对逆境时心理显然要比丁成熟。这一点丁俊晖要好好向傅家俊学习。(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