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十大新闻:小晖两失冠军 威廉姆斯演绎完美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4月05日00: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晚,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6-10不敌威廉姆斯屈居亚军,自此本届中国公开赛也落下帷幕,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本届赛事的十大新闻。

  1.奥沙利文诡异输球

  目前中国足球反赌正进行的如火如荼,而在斯诺克赛场上也出现了疑似假球的情况,这次的主角是“火箭”奥沙利文。在首轮比赛中中国外卡选手田鹏飞迎战奥沙利文拿下,原本被认为是一边倒的比赛,结果比赛火箭失误连连,甚至有一次进攻黑球将球轻推留下了袋口,送给了田鹏飞胜利。赛后有很多人开始怀疑火箭是不是打假球,虽然奥沙利文矢口否认国际台联也出名澄清,但本场输给田鹏飞的比赛火箭表现确实足够诡异,或许将是一个谜团留待今后解答。

  2.罗伯逊轰单杆147分

  罗伯逊在次轮对阵艾伯顿的比赛中,墨尔本机器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随后第二局中打出了单杆147分的满分杆成绩,这也是本届中国公开赛第二个满分杆,同时也是罗伯逊职业生涯首个147。但遗憾的是,罗伯逊并没能复制马奎尔147+冠军的表现,1-5被艾伯顿在第二轮横扫出局。

  3.威廉姆斯击溃希金斯

  金左手对战巫师,放在5年前的话,绝对是一场天王战般的战役,而如今虽然威廉姆斯状态下滑很快,但两人依旧名声在外,本场对决堪称经典。比赛中威廉姆斯保持了强劲的进攻势头,最终5-2将希金斯挑落马下。

  4.小晖出场一票难求

  目前丁俊晖是中国最具人气的选手,对于观众来说有着巨大的号召力,这点从中国赛的门票销售就可以看出来。本届中国赛没有丁俊晖的场次,一般200元面值的球票,只需要20元左右就能买到,但如果有丁俊晖出场球票就翻番,有的甚至被炒到900元一张,而且还是一票难求,不得不感慨明星效应。

  5.傅家俊超级逆转

  尽管本届中国赛傅家俊的状态一般,但是也不乏精彩的表现,第二轮面对邦德的比赛中,傅家俊开场状态非常糟糕,很快就连丢3局0-3落后。但随后傅家俊找到了状态,竟然神奇般的连胜5局,最终5-3逆转击败邦德。

  6.小晖完美复仇艾伦

  丁俊晖在本届中国公开赛半决赛的对手是艾伦,两名选手此前曾在江苏精英赛决赛中相遇,在家乡父老面前丁俊晖决赛0-6惨败颜面尽失,本次交锋也是小晖的复仇之战。首局比赛丁俊晖就两杆拿下127分,随后在第三局又打出单杆137分很快取得3-0领先。随后小晖再接再厉将总比分扩大到5-1领先,最终6-2将艾伦淘汰,完美复仇的同时昂首晋级决赛。

  7.小晖单赛季排名升至第一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非常出色,上海大师赛16强、大奖赛打进决赛、英锦赛拿下冠军、本届中国赛再度晋级决赛,使得其本赛季的积分超越希金斯,登上单赛季排名榜首。如若世锦赛继续保持高水平发挥,有望锁定单赛季排名榜首,同时年终排名也将再创新高。

  8.老将状态普遍回勇

  本届中国公开赛老将们的状态普遍不错,卫冕冠军艾伯顿连克特鲁姆普和罗伯逊两位新生代高手,“皇帝”亨德利也是连胜瑞恩-戴和希金斯,邦德首站将墨菲挑落马下,再加上最后夺冠的威廉姆斯,本届中国赛老将们普遍打出自己近年来的最高水平。

  9.小晖赛季两失冠军

  小晖打进本届中国公开赛决赛,但最终不敌威廉姆斯屈居亚军,同时也是继大奖赛之后,丁俊晖本赛季第二次排名赛决赛中落败,尽管如此小晖本赛季三度打进排名赛决赛的战绩也足够惊人。

  10.威廉姆斯四年后再夺排名赛冠军

  本届中国公开赛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威廉姆斯,在四大天王中金左手是下滑最快的一位,在06年中国公开赛之后,金左手竟然长达四年的时间没有拿下一站排名赛冠军,甚至没能打进一次决赛。本届中国公开赛威廉姆斯完美回归,晋级之路先后击败希金斯、傅家俊、卡特等高手,决赛中再将丁俊晖斩落马下,夺冠实至名归,同时也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数升至17个。(风清扬)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