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中国公开赛N宗“最”: 金左手MVP 小晖破百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4月05日00:32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全部结束,在决赛中,丁俊晖6-10不敌威廉姆斯屈居亚军,后者获得职业赛第17个排名赛冠军。本届大赛的各项之最盘点如下:

  最佳突破球员——田鹏飞

  中国球员田鹏飞因为击败了头号热门奥沙利文而获得了组委会办 法的最佳突破奖。在本届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田鹏飞5-3击败夺冠大热门奥 沙利文,爆出了本届赛事最大的冷门。虽然赛后媒体爆出奥沙利文故意让球的丑闻,不过田鹏飞在当场比赛中的表现也无愧胜利。这已经是田鹏飞连续两 次以外卡选手的身份杀入16强,田鹏飞近年来的良好表现和复苏也是本届赛事组委会授予他最佳突破奖的重要原因。经过几年的磨砺后,田鹏飞已经非常成熟,本届中国赛的表现已经获得了质的飞跃。

  最令人失望球员——墨菲

  墨菲本赛季获得超级联赛冠军,不过在排名赛状态一般,除了首站上海大师赛打进半决赛外,排名赛没有取得好的战绩,中国公开赛墨菲遇到好签,首轮的对手是邦德,但状态低迷的墨菲 再度阴沟翻船。墨菲上来状态并不差,一上来就打出单杆127的高分,但随后邦德占据主动,最终5-2逆转将墨菲淘汰出局。墨菲也是TOP16中除火箭唯一一位没能闯过首轮的种子选手。

  最受争议球员——奥沙利文

  首轮,奥沙利文爆冷输给田鹏飞,离奇失误引争议,不少媒体记者怀疑火箭赌球,不过也有媒体披露奥沙利文早就提前买好飞机票,是故意输球。比赛的争议时刻在第八局,奥沙利文最后时刻在处理台面上最后一颗黑球时出杆非常轻,最终黑球不偏不倚的停在了袋口,随后他与田鹏飞握手,宣告比赛结束,就以这样的方式结束 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比赛。现场球迷对本场比赛非常愤怒,对于奥沙利文拙劣的表现十分不满,反而获胜的田鹏飞成为了配角,几乎无人在讨论他的胜利。

  最佳火力王——丁俊晖9杆破百

  丁俊晖在决赛的上半程奉献了两杆单杆破百的好戏,丁俊晖经历五场比赛就已经奉献了九杆破百的精彩大戏,不得不令人惊奇和叹服,那个久违的中国神童又回来了,当之无愧的火力王,并且本赛季的破百数目已经超越了“火箭”奥沙利文。

  最佳单杆—罗伯逊打出147

  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在与卫冕冠军艾伯顿的比赛中在第二局打出了一杆147分,这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满分杆,同时也是史上的第70次满分杆。这也是本赛季职业排名赛中出现的首杆满分,还是中国公开赛史上的第二杆147分,上一次是马奎尔在2008年中国公开赛上打出的。根据赛会规定打出147分的选手将获得2万英镑的满分杆奖金,此外他还将获得2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

  最佳球员(MVP)—马克-威廉姆斯

  马克-威廉姆斯的冠军含金量十足,因为决赛中的丁俊晖同样状态出色,金左手本届大赛打出巅峰状态,超强的准度惊人,此前金左手还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和世界临时排名第3的卡特。在半决赛和决赛上,威廉姆斯用战绩证明自己才是更强大的对手,两次在逆境中奋起直追,最终夺冠。(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