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范志毅:比起激情我更需要理智 最大对手是自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5日02:00

  “我从不担心队员的体能,但我担心他们在精神上欠缺鼓舞,因此我必须要用我的激情带动他们投入这场比赛。但作为教练,在激情之外,我在场边更需要的是理智。”昨日,昔日被称为“范大将军”的前国足铁卫范志毅完成了他执教东亚队的首场赛事,赛场边的他热情洋溢,赛后他却无比谦逊,对自己执教的首战,他仅给自己打7分,“这场胜局只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还能做得更好。”

  昨日范志毅“脱下”运动衣,身穿一件亚麻色西装亮相,显得精神奕奕,而这一细节在他一走出赛场便被媒体捕捉到,被问道是否为首战精心打扮时,范志毅笑称,“其实这件衣服五六年前就已经有了,但我觉得五六年前就是为今天准备的吧,其实我在穿着方面还是比较讲究的,尤其是重要的日子。”

  范志毅于2004年以球员兼教练身份加盟珠海中邦队,帮助球队冲超成功。2007年,他被聘为苏州趣普仕队主教练,正式开始其教练生涯,但最终因球队的工资纠纷辞职。去年他率领的上海全运队U-16队进入8强,今年正式接过徐根宝的东亚队“教鞭”。谈及自己的执教经历时,范志毅坦言带东亚队比较轻松,“每支队技战术水平不同,东亚队年轻队员多,在思想上对他们灌输战术打法更困难些,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的思想,好在东亚队从小一起磨合,有自己的一套风格,不像以前带中邦的时候,要根据队员制定符合他们特点的战术打法,所以带东亚会比较轻松。”尽管在范志毅眼中,东亚队比中邦“更好带”,但今年东亚俱乐部提出的冲超任务却一点也不轻松,“今年强队很多,想冲超的球队很多,而且不少球队的投入也不少,在我看来,没有一个对手是可以随便打就能赢的,但我认为我们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

  昨日,范志毅从开场便一直站在场边指挥队伍,只见他不时地手脚并用大喊着场上的队员,“教练员的一举一动对队员来说会有暗示作用,尤其是一些年轻队员,他们都看着我的,所以我必须用我的态度去感染他们。在场上我的话会很多,而且要求也很细,我要给我的队员看到我的认真,同时也警示他们认真投入比赛。”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4月4日上海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