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陕西中建

足协高层亲临现场送好运 辽足瞄准“百万巨奖”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4月05日01:13

  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但由于赛前进行的向西南旱区捐款的“甘露行动”以及中国足协“重量级人物”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和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的出现,让昨天辽足新赛季的首轮主场比赛变得不再“平静”。而最终2:1战胜由豪华阵容组成的“银河战舰”——陕西中新队,则让这场不平静的比赛又多了一层特殊的含义:“辽老大”又回来了,而且是强势回归!

  足协高层感慨辽足有情有义

  作为中超“最熟悉的陌生人”——辽宁宏运足球队,在新赛季首轮主场比赛前并没有像其他中超球队那样举行球星签名售票活动,为自己“回归中超”大肆造势,而是以“公益大使”的形象出现在辽沈球迷面前。4月1日,辽足全体将士抽出宝贵的备战时间,走上街头手持辽足关于“甘露行动”的宣传卡和募捐箱,对路人展开了“省一瓶水、捐一元钱”的宣传和劝募活动。昨天比赛开赛前,辽足将“甘露行动”搬到了球场,每位辽足将士和俱乐部工作人员都向西南旱区的人民捐出了自己的善款。“其实捐出的钱数无论多少都是代表我们对旱区人民的一份爱心,而我们这么做的真正目的是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去关注我们受灾的同胞。”辽足队长肇俊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钱可以用数字来衡量,但爱心却是无法用数字计算的。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自己的那份爱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甘露行动”在辽足众将士的大力推广和介绍下,昨天赛后不少球迷纷纷向捐款箱里投入了自己的“爱心”。而出现在主席台上的中国足协官员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以及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副局长宋凯也在现场进行了捐款。于洪臣在捐款后不无感慨地说道,“辽宁足球的真诚和大爱很是让我感动,有了这份责任感和公益心,中国足球真的是大有希望。”

  据记者所知,参加完前一天中甲开幕式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虽然公务缠身未能出现在昨天辽足首轮主场比赛的现场,但两人也委托了专人向此次“甘露行动”慷慨捐款。

  “辽足精神”是获胜“法宝”

  昨天辽足面对的对手是有着“中超皇马”之称的陕西中新队,所以赛前外界对于中超“升班马”辽宁宏运足球队想战胜由朱广沪挂帅,孙继海、曲波、毛剑卿、赵旭日等多名新老国脚领衔的陕西中新队感到担忧。不过,2:1的结果让赛前的担忧变得多此一举。用小将于汉超的话来讲,“中国根本就没有什么‘皇马’,中国球员的水平都差不多。只要摆正心态、战术对头,没有什么可畏惧的。”

  事实上,对于昨天辽足的主场“开门红”,主帅马林总结道,“其实这是一场‘辽足精神’的胜利。”马林坦言,在辽足球员身上始终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霸气”,而正是这种霸气让球队面对任何对手都不会发憷。同时,“出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也是辽宁足球的一大特点,昨天顶替发烧的肇俊哲首发出场的小将杨宇,一上来就让辽足拔得头筹,其表现可圈可点,让人不得不感叹辽足真是一个制造“球星”的足球工厂。

  连续赢球队员收入有望翻番

  今年年初,辽足俱乐部在与球员签订新赛季工资合同时,对赢球奖金的发放进行了改革,即赢球奖单场为60万元,如果两连胜奖金将增加到80万元一场,三连胜单场奖金将史无前例地达到100万元。所以,在昨天主场迎来“开门红”后,辽足将士上下已把目标锁定在三连胜上。这样,辽足三场比赛的奖金的总和将高达240万元。而这对俱乐部来说无疑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不过,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笑着说道,“球队如果这么赢下去,奖金肯定不是问题,俱乐部说到做到,肯定会按时兑现的。”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