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攻防大战丁俊晖遗憾落败 抗压“亮点”没能闪现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4月05日01:14

  昨天,斯诺克中国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展开了最后的决战,“75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经过了漫长的16局鏖战以总比分10比6战胜了我国斯诺克巨星丁俊晖捧得冠军奖杯。而丁俊晖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也创造了个人在斯诺克中国赛的最好成绩。

  “最准男人”依旧越打越猛

  和“火箭”奥沙利文、“男巫”希金斯统称为“75三杰”的马克·威廉姆斯有着世界上“最准的男人”的称号,在台球界获此殊荣显然非常人所能企及。当85后小字辈丁俊晖遇到威廉姆斯,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攻防大战自然是理所当然。

  两人在决赛上半场的九局比赛中打出了三杆破百、五杆50+的精彩比赛。其中每局平均耗时不到20分钟。可见,决战双方在本场比赛当中的实力发挥有多么的稳定。

  首局便轰出110分的威廉姆斯让人们看到了“最准男人”的实力,而丁俊晖也不甘落后,在第二局就以一杆便拿到127分追平了比分。他之后接连凭借一杆53分和一杆70分打出了阶段性的小高潮。老将就是老将,面对手风正顺的小晖,威廉姆斯不急不躁地单杆拿下68分扳回一局。可是无奈丁俊晖在本届公开赛上状态稳定、心态很好,无论威廉姆斯怎样苦苦地追赶也没能在上半场比赛中取得领先,在9局打完休息时还是4比5落后于丁俊晖。

  在昨天晚些时候进行的下半场比赛中,威廉姆斯明显找回了状态,他先是追平了比分,之后又凭借小晖的失误再下一城以6比5反超了比分。丁俊晖随后又展开猛烈的攻势追到了6平,哪成想威廉姆斯果然是善于打持久战的慢热型选手,球迷们刚对小晖找回希望又被他无情地“打压”了下去。连下四局的威廉姆斯顺利地时隔四年再度捧起了中国公开赛的奖杯。

  抗压“亮点”没能闪现

  虽然输掉了决赛,但小晖在本届中国公开赛状态非常不错。他的晋级之路也算一帆风顺,先后战胜格林、塞尔比、艾伯顿和艾伦之后成功晋级决赛。这些胜利都得益于小晖自身的抗压能力,在多场晋级赛中,小晖在遇到困难时都是利用要求裁判擦球的时间仔细思考该怎样处理。在多场比赛的关键时刻,他都顶住了压力,他近来的抗压能力也被许多专家视为比赛中的亮点。然而丁俊晖在与威廉姆斯的决战中在占尽心理优势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台坛名宿蔡剑忠也表示是因为小晖没有在下半场开局时“顶住”。本次比赛丁俊晖的失利也让他与自己第五次排名赛冠军的头衔擦肩而过。 本报记者 黄硕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