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中甲首轮印象:“中甲靠外援”正静悄悄被颠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2010年04月05日02:02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到来之前,有人就预测今年中甲的关注度不会比中超差。理由很简单,都说在中甲这块土壤里面多年以来藏污纳垢,再加上成都和广州这两支“污点”球队被下放至此,新闻不断应该是本届中甲的一大特征。的确,这很符合中国人喜欢别人吐口吐沫集体围观的特点,大家最喜欢看的折子戏无外乎是“恒大秀钱包”这一出。

  从中甲首轮留给我们的印象看,广州广汽队给人留下的印象最深,尽管成都后来居上净胜南京3个抢了恒大集团的风头,但70辆大巴免费运送球迷以及13家媒体一窝蜂涌入广州北部小城的报道还是颇具冲击力的。

  中甲首轮没有太多的惊喜,因为成都、广州、上海等球队赢球均在情理之中,唯一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开幕式沈阳东进的落败。于明很郁闷,这位前辽宁队老臣没能率队取得开门红,至少沈阳东进颠覆了揭幕战平球的那个永恒定律,于明对不起东进老板杨进基用大把银子买断的开幕式,他对不起的还有现场助威的东进铁杆球迷,以及主席台就坐的崔局、韦主任和一众社会名流。

  广汽获得的那粒点球很牵强,比奇摔倒在禁区里时,就连一向很本位的刘宁和李勇都说主裁判的判罚有些无厘头。好在金志扬赛后除了恭维恒大“很有钱”并且完全忽略第一个失球很冤枉之外,没有人关注广汽赢的是不是干净利落。

  人们的偷窥心理还在于寻觅李章洙的首秀是否有其他成分。老李这个中国通很识趣,派戴宪荣和唐德超打首发,让杨一虎、陈建龙和石鸿俊等纯广东人完成处子秀。这充分反映出李章洙很了解广州这座城市的特点。

  范志毅低调的表现也成为了新赛季首轮人们乐意谈论的一个话题,大将军今后是否一改口无遮拦的坏毛病,目前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关于裁判,据说除了判给广汽的那粒点球有些牵强之外,延边的金光柱,赛后也对自己球队一次进球无效颇有微词。另有几场比赛如同白开水,射手们的表现只能算作一般,作为国脚,郜林打进2球属于分内的事情,而吕刚和姚亮的弯刀射日,以及叶龙终场前的倒挂金钩留给我们的影响很深。中甲首轮外援的表现属于小儿科,本轮14粒入球有12粒是由本土球员完成的,是否可以这样大胆预言,本赛季中甲是我们自家青年才俊的表演舞台,而没有悬念的比赛则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王振立)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