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洪元硕强调将专防任意球 国安旧将质疑轮换8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5日02:11

  本报讯 继上赛季形成混乱格局后,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局阶段更加扑朔迷离。首轮取胜的4支球队,第二轮比赛无一胜绩。北京国安更是在主场1比2不敌上赛季勉强保级的深圳队。两轮之后,国安一胜一负积3分,排名第7。与周中主场迎战城南一和的比赛一样,国安同样占尽优势,创造了多次进球机会,终因运气太差而遗憾败北。

  考虑到下周将连续迎战长春亚泰和墨尔本胜利,国安只保留了3名上一场参加比赛的球员。亚冠赛场经历了两连败之后,国安上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揭幕战迎战南昌八一时,国安就因上半场心态过于急躁而错失了进球机会。昨晚的比赛,深圳将三名前国安队员悉数派上场,正是堤亚戈在第11分钟的前场护球,为深圳队创造了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赫莱布操刀命中。下半场,国安虽然由瑞恩攻进一球,但深圳队通过左路进攻,最终由赫莱布为球队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随后,深圳队的黄隆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国安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仍未能把握住进球机会,最终被对手在工体拿走3分。一周之内连续两场比赛失利,国安主教练洪元硕在接受采访时认为,一些细节问题没有解决好,尤其是针对定位球的防守。“两场比赛失掉两个任意球,这个问题值得我们特别注意,下一阶段对任意球怎么防守好,全队的每一个人都要进行统一。”洪元硕表示。

  ■ 引子

  当值主裁判自带相机留影

  昨晚的比赛,当值主裁判王津在比赛之前,特意将一个数码相机交给赛场内工作的朋友,要求人家帮他拍照片。为王津拍照的朋友一边拍一边笑着说:“你是不是没有吹过中超呀?”

  【问】

  王栋认为轮换8人导致整体感受损

  “继续用杜文辉会更好”

  为准备接下来的两场恶战,上一场与城南一和比赛中上阵的,昨晚只保留了郞征、马季奇和周挺3人。轮换8人,国安俨然换了一套人马。不过,在国安旧将王栋看来,过于频繁的轮换使得球队的整体感稍差。

  比赛中,王栋首发上场,但在与张辛昕一次对抗中受伤下场。谈到本队取胜,王栋直言:“我也没有想到。”但他认为,国安下半场的表现要比上半场好。“我觉得洪指的策略没有问题,国安现在人员充分,又是主场比赛,轮换一些人没有问题。但现在看来,轮换的球员如果过多,就会使球队的整体感觉丧失,感觉只有在比赛中才能打出来,如果一套阵容刚刚熟练,就进行大规模轮换,就会使球员缺少一些默契。”

  对于球队的轮换,国安内部人士也认为没有任何问题,但也有一些细节值得注意。“洪指也真不容易,需要考虑太多的因素,包括一些队员打不上比赛要考虑,领导的意见也要考虑,这样一来,在排兵布阵上就会受到一些影响。”该人士认为,“其实现在杜文辉的状态不错,如果继续用下去可能会更好。总的来说,大家就是太急躁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冷静下来。”

  【切】

  亚冠连续失利催生急躁情绪

  大家都急 奥托更急

   本报讯 堤亚戈创造任意球,赫莱布主罚命中,程月磊多次化解国安的必进之球。此外,训练程月磊的教练正是国安前守门员教练托米奇。深圳首发出场的还有国安旧将王栋。此外,中超熟人还包括前申花外援扬科,前鲁能外援日科夫。一群熟人帮着深圳在工体抢走3分。不过,在内部人士看来,国安失利的根源是心态过于急躁。

  由于国安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亚冠,所以俱乐部进行了周密的布置,同时希望能够提前锁定出线局势。罗宁在一次内部会议上甚至特意强调了亚冠的重要性,球队上下对亚冠异常重视。亚冠赛场的连续失利,导致球队产生在中超赛场必须连续取胜的压力。

  在内外力的作用下,国安倒在了压力面前。洪元硕也承认:“下半时在落后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也有一些着急,但确实有机会,就是没有把握住。”奥托之所以始终无法进球,也与急躁有关,“今天奥托的表现比较急,和他的位置是不对应的。”洪元硕赛前对奥托进行的战术布置,比赛中完全没有发挥出来。

  【闻】

  深圳主帅重点表扬守门员

  高歌奇承认沾了运气的光

  深圳尽管获胜,但主帅高歌奇仍然认为国安是一支强队,“能够从工体带回3分感到非常高兴。”高歌奇还祝愿国安能够在亚冠联赛中取得好成绩。

  点评比赛时,高歌奇说:“我们今天面对的是去年的中超冠军,能够打入两球,我们各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好。尤其是我们场上少一人时,局面特别被动,北京队已经完全控制了节奏,把我们压在半场,但我们今天的守门员发挥太好了,确保我们能够在客场赢下3分。”

  高歌奇还认为球队开局不错,“如果我们上半时在取得不错的开局后,仍然能够控制得更好,就不会显得这样被动,北京队毕竟是冠军球队,他们打得相当不错,相当顽强。但足球比赛总是有一些运气成分,这个没有办法改变,我们第一轮打江苏队就缺少很多运气,今天我们非常幸运能够在客场取得胜利,特别是能够打入国安两个球,能够带回3分真的很不容易,我要祝贺队员们。”

  【望】

  双线都不放 国安有些累

  一周之内连续两场比赛失利,这应该是国安成长必须付出的代价。国安上赛季顶着压力完成了中超冲顶,本赛季带着卫冕冠军的光环出没于亚冠和中超赛场。如果说国安队对于如何打好冠军争夺战充满了经验,那么,如何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比赛则还需要摸索。与其他球队相比,国安是中超最平稳的球队。正因如此,球队始终在一种必须在两条战线上都取得好成绩的氛围中前进。中超赛场上,球迷认为国安应该战无不胜;亚冠赛场上,舆论认为国安应当所向披靡。

  事实并非如此,以中国职业联赛的底蕴及国安相对于日、韩俱乐部两三亿人民币投入力度的差距来看,国安在亚冠赛场上充其量是中等偏下的球队。能出线属于超额完成任务,小组折戟也很正常。如果国安需要在亚冠赛场强出头,势必造成双线吃紧的局面。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主教练洪元硕正是考虑了两线作战才轮换了大量球员。

  洪元硕的考虑完全正确,为避免李章洙一套阵容打天下的局面,教练组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事实证明,国安的实力只是还没有强大到双线都能称王的地步。由此表明,从中超王者到亚洲豪门,国安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张磊

  ■ 本轮战报

  南昌 1比2 上海

  杭州 1比1 长沙

  天津 1比1 山东

  重庆 1比1 青岛

  大连 0比0 河南

  辽宁 2比1 陕西

  江苏 1比2 长春

  北京 1比2 深圳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