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深足主帅:国安没强大到不可战胜 赢球不改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4月05日03:13

    搜狐体育讯 出征前,深圳红钻主教练高歌奇就在体育场放出了“客场争取赢国安”的豪言。当时,每一个在场记者都只是把他的话当作“高调”,没怎么在意甚至笑笑就算。4日晚,深圳红钻客场真的2比1拿下了卫冕冠军……敢喊口号不难,难就难在喊了口号又踏踏实实地将口号变成了现实。

  狂喜过后,高歌奇用平静的心情接受了采访。

  问:你现在心情如何?赛后如何庆祝的?

  高歌奇:“我们踢了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对去年的冠军时能够攻入两球,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场上少一人后,场面确实特别被动,北京队已经完全控制了节奏,把我们压在半场,但程月磊的发挥相当不错,确保我们客场能够赢下3分,这非常不容易。庆祝?我没想过要庆祝,这只是一场很普通的联赛,我觉得应该为我的小伙子们喝彩,我只是和全队一起吃饭,然后和个别队员坐了坐,没有别的庆祝。明天一早我们就要赶回深圳准备下一场比赛了。”

  问:被国安队扳平后,你换上的还是进攻球员,难道你没想过要保住平局吗?

  高歌奇:“从深圳出发之前我就对你说过,北京队是强,但是没有强大到不可战胜的地步。比赛中我确实没想过保平,被扳平后我认为当时双方都有机会获胜,为什么不呢?所以我换上了日科夫、黄凤涛,很高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不过我真没想到黄隆被罚下场,后面的防守很紧张,我们没有更多换人机会了,我很庆幸能保住胜局。”

  问:你认为深圳队能赢国安的原因是什么?

  高歌奇:“北京今天打得非常不错,我们的队员很好地表现了自己。比赛是队员踢的,整个团队都非常重要,所以我不希望个别谈某个人,大家都尽力了。当然,足球比赛运气是无法扭转,就像我们第一轮对江苏一样,我们也因为欠缺运气没有拿下3分。今天我们确实非常幸运,运气都回来了,所以能够客场取得胜利。”

  问:对北京国安这个上赛季的冠军,你有何看法?

  高歌奇:“他们很强,各个位置都差不多,但并不是说想赢谁赢谁的。今天他们是比较疲劳的,而且心态有点急,我祝愿国安今后有好的表现,希望他们在亚冠赛场走的更远。”

  问:深圳队前几个赛季年年保级,本赛季你是否有更高的目标?

  高歌奇:“俱乐部和我定的目标是保级,我希望能带队比去年更好……或者说排名更高吧。”

  问:两场比赛一胜一平后这个目标没改变吗?

  高歌奇:“这个不会轻易改变,一切按计划进行。我们只是打了两场比赛,很多队员的状态都没有到达最佳,包括堤亚哥。今后我相信他们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问:中超的其他前南教练,伊万科维奇、布拉泽维奇等,你对他们熟悉吗?来中国后有没有过联系?

  高歌奇:“我离开塞尔维亚已经很久了,实际上已经21年了。我一直在塞浦路斯和希腊踢球并执教,只是去年短暂返回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所以跟他们联系不多。3月份我们队在上海集训时与申花打了一场教学赛,当时与布拉泽维奇交谈过。”

  你踢球踢到了近40岁。你的“长寿”秘诀是什么?会对中国球员传授吗?

  高歌奇:“我很感谢上天给我良好的体魄。当然,职业球员需要不停地、认真地训练,才有可能延续自己的职业生命。对于中国的球员,我会毫不吝惜地告诉他们我全部的经验……当然,前提是他们能接受并能坚持。”(黎晓斌)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