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伊万阿里-汉赛前不理睬 两人斗智斗勇难分胜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05日03:39

  安塔尔在第44分钟远射击中天津后卫佐里奇弹射入网,佐里奇在终场前3分钟头球破门为主队扳平比分,鲁能泰山客场挑战天津泰达的比赛最终战成1:1。

  津鲁之战,两队主教练的对话成为各家媒体关注的焦点,皆因两位名帅以往有着一段恩怨故事。最终两人握手言和,在中超的第一次较量以平局收场。

  说到伊万和阿里·汉之间的恩怨,这还要追溯到2004年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赛上。半决赛由阿里·汉执教的中国队遭遇伊万执掌的伊朗队,两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激战120分钟战成1比1,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5比4淘汰对手。两位名帅没有想到,六年之后,两人竟然在中超联赛上再次交手。对于1比1的结果,伊万感到惋惜,而阿里·汉却非常满意。

  赛前—— 两人互不理睬

  昨天下午泰山队抵达泰达足球场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时,泰达队的训练即将结束。非常有趣的是,阿里·汉主动与当年执教国家队时的三位泰山队弟子示好,之后又与伊万的助手马季奇打招呼,却没有理睬伊万。而伊万也没有与阿里·汉寒暄。为什么不与阿里·汉打招呼?伊万的解释是:“阿里·汉在阿尔巴尼亚俱乐部执教时与我的助手就认识。今天我没和他打招呼,等比赛之后我们再聊也不迟。”从伊万赛前的言谈举止中可以看出,他的确憋足了劲,希望这次可以战胜阿里·汉,报当年亚洲杯半决赛输球的一箭之仇。

  赛中—— 两人斗智斗勇

  伊万赛前说,他对这场比赛准备得非常充分,因为这是泰山队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非常关键。从出场阵容上看,伊万技高一筹,他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了调整,让吕征代替王永珀首发,出任右前卫。在右后卫位置上,伊万派上老将王亮。赛后阿里·汉说,泰山队的阵容变动出乎他的预料。泰达队对泰山队新的阵型似乎有些不适应。在大部分时间里,泰山队占据绝对优势,并在第44分钟由安塔尔敲开了泰达队大门。下半时,泰山队还有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

  当然,阿里·汉也非等闲之辈,上半时泰达队0比1落后,中场休息时他鼓励队员一定要坚持,因为比赛还有45分钟。泰达队确实没有放弃,终场前3分钟,外援佐里奇攻进一球,主队由此免遭败局。

  赛后—— 两人相互祝福

  当主裁判谭海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面带遗憾表情的伊万主动走到场地中间与阿里·汉握了握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人相互祝福。伊万说:“赛前,我们是抱着三分的目标来的,可是最后获得了一分。在此我祝贺天津队能获得一分,祝贺他们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伊万认为如果韩鹏或者班森能把握一次机会,泰山队就会以2比0结束战斗。

  阿里·汉则面带着微笑,声称对比赛的结果非常满意,“我对队员的拼搏精神表示满意,尤其下半时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队员没有放弃,最终通过积极的拼抢和跑动,扳平了比分。另外,下半时我们的换人也收到了效果。对方24号在上半时很有威胁,下半时他被换下场后,减轻了我们左路防守的压力。”阿里·汉随后对伊万进行了礼节性的祝福:“我相信山东队在今年的联赛中会名列前茅,同时祝我的同行好运。”

  当谈到两人过去的恩怨时,阿里·汉显得不以为然,“足球世界就是这样,总会相遇到很多人。”而伊万也不愿重提当年亚洲杯赛与阿里·汉交锋的那一幕,“我俩认识很早,场上是对手,但场下是朋友,这就是足球。”

  临别之时,阿里·汉主动握了握伊万的手。这次两位名帅在天津没能分出输赢,下次在泉城肯定会再决高下。记者王兴步(时报天津4月4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