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姚夏邹侑根二老救主 自掏腰包购广告牌缓解压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05日04:58

  “不行就只有我们自己买广告牌,侑根你的摊子也买一块”,这是姚夏一个月前的笑谈。当时的笑话最终变成了现实,在没有企业购买广告牌赞助球队的情况下,姚夏和邹侑根自己买下了球场两端的广告牌,以此来缓解俱乐部的经济压力。

  即使去年征战中超联赛,俱乐部也仅有建工地产、成都银行和阳光铝业三家赞助商。“中超稍微好点,场地边的广告牌都是中超公司统一找的赞助。中甲一切都需要自己动手,这就难了”,俱乐部相关人员对此非常无奈。好在球队的比赛服装是中超公司配发的,这让球队减少了一笔开支。

  由于球场边的广告牌无人购买,俱乐部招商情况非常不好。已经成为俱乐部副总的姚夏只能自己掏钱赞助球队,“缤纷KTV”的广告牌出现在球门背后。其实姚夏也只是这家KTV的股东之一,游说其他股东买广告牌姚夏付出了多少心血只有他自己清楚,“这可能是全世界职业足球赛场第一次有KTV在打广告”。姚夏自己站出来,还拖上了正在养伤的邹侑根,“紫瑞会所”的广告牌昨天也出现在成体中心,邹侑根也只是这家会所的股东之一。

  “就算在足球最红火的时候,本土企业对足球赞助也没有多少兴趣。这与四川企业的实力没有直接关系,四川一些酒业一年的广告投入轻松上亿,也没有购买过场地的广告牌,可能还是经营理念的原因”,俱乐部相关人员介绍说。不要说打中甲联赛,即使打中超,中国的俱乐部也没有一家具备造血功能,恒大地产在投入足球时,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于足球投入的定义就是——公益事业。对于这个看法表示赞同的是成都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辜建明,“我早就把足球当成公益事业在做,你看正在温江进行的U15比赛,参加比赛的全部是以各地足协为单位组成的球队,依靠俱乐部来培养青年队员不现实。成都这几年要不是靠着一直使用体工队的足球指标,也不可能培养出这么多年轻队员”。

  “更多还得靠自身努力去营造环境,光靠相关部门是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的”,俱乐部对此也实在没有好的办法,而这已经影响到了球队的备战。在回答记者关于蒂亚戈和约翰森什么时候能办理好参赛手续时,王宝山显得非常无奈,“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办好”。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