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险投曼城之人炼狱重生 把昔日主力逼至绝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4月05日06:04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若非曼城没能在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准备好加戈转会的相关手续,新雷东多如今早已是英超一员了。在1月11日皇马对阵马洛卡之后,加戈甚至连续两个月没能获得出场机会。但就是这样一名早已被判死刑的边缘人,却在最近三轮成为了皇马主力后腰并场场踢满90分钟。命运就这样在加戈面前柳暗花明,要知道不久前马拉多纳刚刚表态,他不会把俱乐部板凳球员带到南非去旅游。

  加戈的表现谈不上多么出彩,但他给皇马防线提供了最为重要的稳定。卡纳莱斯在开场阶段短暂闪光之后,就在加戈的贴身防守下基本消失。而皇马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来源于加戈的后场抢断。在右后卫阿尔韦罗阿助攻失位的情况下,加戈为其完美补位并断下波拉多脚下球,这才有了古蒂助攻伊瓜因攻入赛季百球。85分钟加戈还完成了一次相当精彩的中场串联,新雷东多远距离斜传球找到禁区左侧的伊瓜因,小烟枪横传中路为C罗制造单刀良机,可惜葡萄牙人的近门推射不可思议的踢高。

  在坐了大半个赛季板凳甚至看台之后,加戈竟然能够保持如此出色的状态,他的职业素养实在令人肃然起敬。尽管性格内向且相当年轻,但加戈却是皇马队内最受敬重的球员之一,就连皇马队长劳尔都非常尊重新雷东多。在加戈无缘加盟曼城之后,劳尔就代表全队向他表示安慰:“你一定会等到机会的。”加戈是皇马队内最早拥有私人健身房的球员之一,去年10月他甚至雇佣了私人体能师,以便在出场不多的情况下保证状态。如今这三场完美表现,是上天对加戈默默付出的最好回报。

  哈维-阿隆索的停赛,使得默罕默德-迪亚拉也罕见的踢满全场,马里人同样表现不俗。默罕默德-迪亚拉贡献了6次抢断和10次解围,向来不以技术见长的这名中场屠夫甚至玩起了艺术。56分钟默罕默德-迪亚拉禁区前脚后跟传球,马塞洛在左翼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轻松传中。而在终场前,默罕默德-迪亚拉更是两次为劳尔和C罗送出助攻,可惜皇马两大射手都没能把握住机会。

  相当全面的哈维-阿隆索,越来越成熟的加戈,渐渐找回巅峰状态的默罕默德-迪亚拉,皇马三大后腰使得拉萨纳-迪亚拉的地位越加边缘化。在本赛季中前期拉萨纳-迪亚拉还是绝对主力,但现在他已经在后腰排名中落到了最后一位。在对阵希洪竞技半场被换下后,拉萨纳-迪亚拉向佩莱格里尼发了脾气,他因此而遭到了队内封杀。哈维-阿隆索的停赛使得新马克莱莱终于进了大名单,但佩莱格里尼却没给他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机会。尽管工程师赛前宣称自己与拉萨纳-迪亚拉之间并无矛盾,但法国人的未来却已经离伯纳乌越来越远。(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