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赛季进球破百再创一队史 战巴萨前抹平黑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4月05日06:28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西甲冠军之争究竟有多激烈?一个数字可以很直接地说明问题。2006-2007赛季,皇马凭借胜负关系优势力压巴萨夺冠,当时两支球队的积分都是76分,而在本轮巴萨击败毕尔巴鄂竞技,皇马击败桑坦德竞技之后,两支球队的积分都达到了77分,而现在距离联赛结束还有足足8轮时间。上赛季我们说巴萨超强,但30轮过后他们的积分也只有75分而已,加上皇马的69分一共是144分,而本赛季两大豪强一共拿了152分,最极端的结果是赛季结束时能一共拿下197分,这比上赛季西甲最后5名积分的总和还高。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正是由于对手的顽强,迫使皇马与巴萨不断提高自己,不断刷新各项记录,从而让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本场比赛结束后,皇马已经在下半程拿到了11连胜,打破了球队在1960-1961以及1962-1963赛季创造的下半场开局10连胜纪录。伊瓜因的进球则是皇马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打进的第100粒进球,其中包括83粒联赛进球,16粒欧冠联赛进球以及1粒西班牙国王杯进球。

  不过对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来说,更重要并不是记录的诞生,而是记录的终结。过去7轮联赛皇马虽然进球数都至少达到了3球,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却也是场场洞开,一共丢了11球,平均每场比赛1.6球。这个让人尴尬的记录终于在沙丁鱼人球场被终结。尽管由于拉莫斯的停赛,佩莱格里尼不得不让德国后卫梅策尔德本赛季第二次在联赛中出场,但这条拼凑而出的后卫线却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全场比赛桑坦德竞技几乎没有威胁到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6次射门仅有两次是打在球门范围之内。

  “我们赢得了一场重要的比赛,后防线的表现出色,这帮助我们拿下了比赛。”佩莱格里尼赛后满意地表示。梅策尔德的表现则得到了队友的肯定。阿尔比奥尔表示与德国后卫搭档十分舒服:“由于各种原因他本赛季出场机会并不多,但我们都知道他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卡西利亚斯也称赞德国队友的表现“十分突出”。本赛季梅策尔德完全得不到机会,本场比赛之前,在欧冠与联赛中只获得过一次出场机会,而那还要追溯到联赛第2轮客场3比0大胜西班牙人。这是梅策尔德的悲哀,同时也再一次说明了皇马的板凳厚度——梅策尔德再怎么说也是德国国脚。

  很显然,在西班牙德比战打响之前结束连续丢球这一不光彩的记录十分重要。由于在首回合西班牙德比战中客场0比1告负,在两队很可能同分结束本赛季的情况下,皇马必须在主场净胜巴萨至少2球,只有这样才能取得优势。一旦在伯纳乌被巴萨破门,就意味着皇马至少需要打进3球才能在相互战绩对比中占优,而不仅是皇马,无论哪支球队,恐怕都没有连续3次攻陷巴萨球门的底气。本周末在伯纳乌,拉莫斯将解禁复出,阿根廷中后卫加雷不出意外的话也将伤愈归队,尽管本场比赛表现不俗,梅策尔德届时还是会坐上替补席,皇马的首发后卫组合将继续由阿尔贝罗亚,拉莫斯,阿尔比奥尔与马塞洛组成。唯一可能出现的变化是由加雷取代攻强于守的马塞洛,然后拉莫斯踢右边卫,阿尔贝罗亚移动到左路,但考虑到这是一场皇马必须拿下的比赛,佩莱格里尼这么做的可能性很小。(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