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八方评论

济南日报:鲁能豪言成空 伊万还要“如果”多久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4月05日02:42
  本报记者张清晨

  天津康师傅队是弱队吗?山东鲁能队是强队吗?一场中超比赛将这种问题变得很没有意义。从阵容的豪华程度来说,鲁能队绝对比康师傅队高出不止一个档次,但是从昨天对比赛的态度上讲,康师傅队则成了鲁能队的师傅。鲁能队赛前“希望不虚此行”的愿望此时似乎成了一个巨大的笑话,让他们背负着这个笑话踏上了回家的路。很多人都说足球是公平的,没有拿到想要的3分,鲁能队只能是自食其果。

  亚冠拼得伤痕累累,却不能给他们带来晋级的希望,中超刚赢一场比赛,鲁能队的球员似乎又以老大自居了。在昨天的比赛中,虽然上半场鲁能队显示出了实力上的优势,但他们并没有完全掌握住场上的局面,除了边路的进攻令康师傅队有些难以招架之外,锋线、中场和后防线上总不时有一种轻浮的气氛在弥漫。和国外强队交手之后,鲁能队对于国内联赛似乎有些不屑。在对手还没有弱小到不堪一击,在自己还没有强大到可以闭着眼就能将对手拿下的情况下,比赛态度就会左右两队胜负的天平。没有进球之前,鲁能队尚有一丝向前的意识,但是当自己取得领先后,鲁能队就变得高高在上了。下半场的比赛中,所谓的超豪华中场根本没有给对方带来压力,也没有对对方近乎疯狂的进攻完成阻截。一个“乱”字,已经将他们的心浮气傲暴露无遗了,这其实也预示着他们的危险处境了。

  伊万又一次在遗憾他的球员没有将必进之球打进球门了,这种习惯性的对比赛的总结不知道要持续多久。如果,如果……如果鲁能队或者伊万不解决球场上队员们的比赛态度,伊万很可能还要“如果”下去。

  在这场比赛中,康师傅队很好地给鲁能队上了一课。虽然鲁能队缺少几名主力,可康师傅队伤停的球员比鲁能队还要多。看看康师傅队队员防守时的凶猛程度,落后时反扑的那种劲头,能够战平鲁能队,康师傅队完全可以当成一场胜利好好享受一番。当然,如今的鲁能队仍处于全面磨合的阶段中,伊万需要对球队、球员进行了解和雕琢,外援和国内球员之间也需要了解和磨合。对于球员的个人能力,球队整体的战斗力,鲁能的确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但如果不能端正他们的比赛态度,一切都是徒劳。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