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中甲新军湖北临场变阵惹争议 既要勇气更要智慧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4月05日05:10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湖北将士需要尽快走出失利阴影(记者童军鹏摄)

  一支职业球队,一个赛季二十余场比赛,对阵容进行一些调整,也属正常之举。但是仅仅打了一场比赛,就放弃操练几个月的442,对于任何一支球队都堪称一步险棋,对年轻球员为主的中甲新军湖北队尤甚。

  在442之外准备一套352阵型,以备不时之需的想法,其实早在昆明春训时,教练组就曾有过考虑。3月初,曾效力过港甲联赛的乌拉圭外援中卫哈维试训湖北队时,教练组在与安徽九方队的热身赛中首次进行了尝试,但是效果并不理想,最后哈维也因此被淘汰。

  与442相比,352阵型在中场确实能占据人数上的优势,便于在进攻上投入更多兵力,但是对防守位置上的球员却有着更高的要求。比如3名中卫,都要求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而蔡曦、梅方和王圣以目前的能力和状态,在与对方外援前锋的较量中,都还不足以令人放心。此外,352阵型对两名边前卫在攻防中的往返能力要求也更高,姚翰林攻强于守、柯钊守强于攻,新的打法对他们而言也是个巨大的挑战。

  当然,变阵也不是没有道理。首战中,湖北队进攻打不开,很大程度也是因为两名边前卫被对方限制后,中场仅有埃韦顿一人支撑,而他又还要承担相当重的防守任务,最终导致大巴和周燎在前面难以得到支持。而在助攻上被寄予厚望的王圣,如今已不复当年之勇,上去下不来,下来上不去,湖北队所丢一球,其实也与他助攻上去不能及时回位有一定关系。

  变有变的道理,也有变的难处。如何决策,既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记者童军鹏)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