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冲超之路成足迎来开门红 主帅直言“我很紧张”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4月05日07:51

  冲超之路,成足高速起航。昨日下午,在久违的阳光下,成足3:0大胜南京有有,目前以净胜球优势暂时排名中甲第一。“首场比赛大胜,为我们的冲超开了一个好头,但联赛才刚刚开始,容不得半点松懈。”虽然笑容洋溢在脸上,但俱乐部副总姚夏赛后却显得很是低调。的确,广州恒大和上海东亚这两支成足冲超的最大竞争对手本轮纷纷取胜,中甲已然呈现出三强鼎立的格局。

  梅开二度“小胖”飞翔

  成足的取胜并非一帆风顺,赛前球队新引进的两名外援约翰森和迪亚哥被比赛监督告知转会手续尚未办妥,此战不能出战。教练组将小将高翔列为首发,顶替约翰森。而正是这个“被动”的换人,为成足带来首战大捷。第25分钟,王存左路传中,等候在门前的高翔跃起头球破门,1:0,成足率先打破僵局。

  易边再战,第49分钟,成足混战中将球吊到禁区内,又是高翔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俯身头球冲顶破门,2:0,高翔迎来职业生涯的首次梅开二度。第55分钟,张远突破到禁区内被对方防守队员放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张远准备上前主罚自己制造的点球,但由于队内规定布兰登为第一点球手,因此张远不得不交出“主罚权”,可惜布兰登的点球被对方守门员扑出。第67分钟,新外援哈里森中场长传找到张远,后者快速摆脱对方追击,面对守门员巧妙地推射破门,3:0。

  王宝山直言“我很紧张”

  赛后,满脸笑容的王宝山来到休息室,不料一开口却称这场球“我很紧张”。王宝山说,“这是我们新赛季的第一场中甲比赛,两个队相互之间都不熟悉,同时,队中的两名新外援在首场比赛中无法登场,所以赛前有些担心,怕队员不能很好地进入状态,上半场队员的配合有些生疏,但是下半场我们很好地控制了局面,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反击,队员比较好地完成了赛前的部署。”

  谈到梅开二度的高翔,王宝山说,“高翔之前因为脚伤有20多天未随队训练,伤好之后也仅仅跟队训练了几天时间,在今天的比赛中他有这么好的发挥,全队都为他高兴,希望他不断成熟,继续为球队冲超贡献力量。”

  至于“中场大脑”哈里森的表现,王宝山直言,“哈里森跟球队的配合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其他队员还没有达成默契,体能情况也不是最好。”

  队报热卖成体球迷一目了然

  新赛季首期队报,在成体中心异常抢手。看台上的许多球迷,在比赛开始前都在聚精会神地观看谢菲联队报,此举也成为赛场的一大风景线。“队报很专业,一看就是用心在做,我就是拿着你们的队报熟悉球队新加盟的那些新人,一目了然啊。”省球迷协会副主席张利梅在看完首期队报后告诉记者。

  在新会展中心上班的叶先生向记者表示:“队报版面大气精致,内容扎实,看起相当过瘾!我今天起来晚了一点,差点没买到!”受伤的邹侑根昨天也柱着拐杖来到成体为球队加油,看了队报后,邹侑根致电记者,“队报办得很精彩,但我要提个小意见,不要把我们的主力阵容都提前透露嘛,要是其他对手都看了队报,我们的战术秘密就都暴露了哈,还咋个冲超呢。”

  谢菲联俱乐部顾问王茂俊赛后春风得意,但他赛后找到记者,“队报明天在报道上要低调一些,我们现在虽然是领头羊,但是联赛才刚刚开始,后面还有很多硬仗,千万不要因为一场比赛,把队伍捧得太高!”

  球迷高喊“宋振瑜罚点球”

  宋振瑜:其实我真的想去罚

  11年职业生涯第一次打中甲,宋振瑜没有经受什么考验,因为成足几乎全场比赛都将对手南京有有压制在本方半场。“小宋一场比赛都没有扑几个球,

  不要感冒了哦”,有球迷在看台上议论。有意思的是,当张远和布兰登在为点球主罚争论时,看台上整齐划一地响起了“宋振瑜、宋振瑜”的呼声。

  “我知道,南昌八一的门将程晓鹏刚刚利用点球,打进了中超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一个门将进球,球迷们喊我的名字,是希望我也去主罚点球,成为点球门神,哈哈。”赛后小宋笑着说。“但点球主罚有规定,我们必须按照教练的部署来,能拿下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不过在采访结束转身离去的瞬间,小宋突然扭过头来大声说,“其实我也很想罚啊!”

  众所周知,宋振瑜从小踢前锋,脚法不错,平时在成都踢“坝坝球”,他的脚法也没得说,没准在以后的某场联赛中,小宋真能上演点球得分的好戏!

  除了为球队镇守龙门外,29岁的宋振瑜也要扮演起球队精神领袖的角色。因为在本赛季,他和球队的主力后腰李钢被共同任命为队长。

  在谈到队长的问题时,王宝山表示,“新赛季宋振瑜和李钢都是今年球队的队长,没有正副之分,这是根据目前队中现有的队员和情况做出的决定,两个人在平时的训练和生活中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李钢昨天带上队长袖标,“这是因为位置原因,李钢打后腰,承前启后,更容易与队友呼应和沟通。”王宝山说。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