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广厦

大巴主场让拉莫斯汗颜 广厦主教练:大家很努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05日05:54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大巴依然是篮下霸主。

  常规赛排名第二的新疆队主场96比79轻松拿下广厦队,在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中拔得头筹。巴特尔老而弥坚,两分球7投4中,三分球9投3中拿下22分8篮板3助攻3抢断1封盖,靠着全面的身手在与“最出色外援中锋”拉莫斯的争夺中占得先机,也报了常规赛大败给广厦14分的耻辱。作为渊源颇深的对手,新疆和广厦每次的厮杀都异常火热,而且巴特尔和拉莫斯的对抗也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胜负的归属。

  绝对的身高和强悍的爆发能力是拉莫斯的强项,但是面对老辣的大巴,他也只能无可奈何,因为他面对的是最后一季的“移动长城”,为了自己总冠军戒指,巴特尔爆发了最强的实力,组织进攻、抢断得手、篮下篮板,关键时刻稳定军心的三分,大巴无所不能!本场比赛一开始新疆广汇队就以24比17领先,上半时以43比36领先,第三节还是以65比57仅仅有8分的优势,第四节的浙江广厦忽然没了斗志,很快以大比分败北。赛后蒋兴权谈到新疆广汇全队的发挥时说:“全队的防守没出太大问题,但是个别位置还是有问题需要解决。上半场失误太多,下半场有一段进攻太烂,整场看节奏还好,有的段落发挥不错。”对于赛前的准备工作,他说:“准备得还行,今天的效果也还不错。”对于后面的比赛,他说;“回去要好好研究,好好看比赛录像,准备下一场比赛。”

  “回去后要好好研究“的蒋兴权有他的“撒手锏”——他拥有CBA最全面的中锋,球队攻防的枢纽,进攻、防守、助攻、盖帽和三分样样精通,是球队绝对的领袖。面对CBA身高最高的外援,身高臂长,联盟篮板王,也是内线防守最出色的外援,他们两人就是巴特尔和拉莫斯;在新疆广汇队与浙江广厦队的半决赛中,赛前他们二人的对决被冠以“最强内线”的比拼,赛前巴特尔表示已经找到了克制拉莫斯的办法,而在首场比赛中,大巴果然兑现了赛前的诺言,让拉莫斯只拿到了17分10篮板,大大低于平时的水准,内线的优势让新疆队在主场取得了开门红。

  与此同时,主场作战的巨大优势让他们获得了巨大利益,这也是蒋兴权赛后批本队打得太烂的主要原因。广厦队主教练王非赛后表示,“大家很努力,而且很多方面做好了准备,但是客场和主场区别大,进攻方面有很多干扰,但这些不是理由,关键是浙江广厦队今年第一次打季后赛,相对而言,新疆打过一次总决赛,我感觉我们这个队要是还想再上一步,冲进总决赛,必须要有一颗强壮的心,困难时把握机会能力。”特约记者辛怡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