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首秀让许家印赚足面子 李章洙:我现在很好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05日08:29

  本报讯 “中国阿布”是一些人送给恒大老总许家印的绰号,这位国内首富信奉的原则是“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所以,恒大足球队的首秀注定也是热闹非凡。上周六在广东增城的一个中甲比赛,国内大大小小的媒体就去了百十家。北理工的老帅金志扬说,“比中超、国家队比赛时来的媒体都多,我们也沾了恒大的光。”

  比赛前两个小时,恒大的公关就把短信发到了记者们的手机上:广州市委书记朱晓丹将来观看第一场比赛;全国十三家省市电视台,将对比赛现场直播。

  恒大广汽“争气”

  下午2点钟,离广州80公里的增城市内就开始堵车。当地人说,平常不堵,“都是来看足球的”。还说,像这么热闹的时候不多,“荔枝节人会多一些”。增城以荔枝闻名,当地人很自豪,“杨贵妃吃的那种累死几匹马的荔枝,就是我们这儿的。”据说,荔枝节上搞过拍卖,一颗荔枝被拍了55万元。拍到天价,并不是有多么好吃,而是老板们在“争一口气”。

  为了首秀的热闹开场,足球场上几乎绝迹的拉拉队也出现了。白色短衣短裙的拉拉队员开赛前吃了份盒饭,然后就举着“广汽”的旗子围着球场跑了起来。中场休息的时候,她们还表演了“大旗舞”。这边唱罢,那边登场,“广汽拉拉队”之后,就是“恒大拉拉队”,同样是丰乳翘臀,激情热辣。这有点像是荔枝拍卖,恒大足球俱乐部广汽足球队,两方既有合作又有竞争,看谁更出彩?

  “阿布”赛前进了裁判室

  增城只是个县级市,在广东算不上富,但是也有一个带草坪、塑胶跑道以及看台的体育场。体育场不大,却也五脏俱全,有球员休息室、裁判室,主席台上方还有顶篷。更令人称奇的是,南边没看台的地方种上了草,高低错落,有点像高尔夫的“果岭”。上面临时摆了个大屏幕,不停地播放着恒大的宣传片;边上还留着一棵大树,从粗大的树干看,怎么也得有几十年的树龄。从体育场门口一直到主席台,都有红地毯,比赛还没开始,突然有人急匆匆过来整理地毯。随后,两名个子高挑、穿着红旗袍的迎宾小姐开路,多名身材魁梧的黑西服保镖护送着许家印走过来。令人不解的是,打头的护卫突然拐进地毯边的裁判休息室,把许家印请了进去。

  老板赛前走进裁判休息室干吗?况且里面还有裁判在休息。随后,打头护卫的话解开了谜团——里面也有卫生间。几分钟后,许家印神态轻松地走了出来。

  恒大主帅李章洙的待遇也不差。体育场里没有新闻发布室,要走到一百米外的增城体育局,赛后,数十名保镖簇拥着李章洙走了过去。这种感觉应该很好,李章洙回答一个重庆记者的提问说,“我不能评价两位老板的高下(恒大和力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从重庆走的时候不愉快,但现在我很好!”

  河南人攻进第一球

  许家印是河南人,恒大的第一个入球也是由河南人完成的,他的名字叫郜林。

  有人说,郜林走了“狗屎运”,原本被上海封杀,差点踢不上球,意外转会恒大却拿了高薪。金志扬说,“郜林一年的工资600万元,比我们北理工全年的投入都多,赢球还不正常?”

  上半场,郜林罚进了自己制造的点球,半场结束前,他又顶进一球。最终,最职业的恒大3∶1战胜最业余的北理工。据说,恒大为这场球开出的奖金是120万元,而北理工全年的投入只有四五百万元。“我们是纯业余队”,金志扬说,“他们都是上午上课,下午训练,包括四名外援,也都是留学生,只发生活补助。”

  人穷志不短,金志扬说,“足球的未来在青少年,在学校里,我们北理工就是在尝试这条道路,一个韦迪和一个高洪波,不可能让中国足球有本质的提高。”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