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禅师留任唯一前提是自愿降薪 科比决定湖人意愿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05日05:54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未来三个赛季,湖人的核心仍将是科比、加索尔、拜纳姆、阿泰斯特和奥多姆。现在的问题是:谁来掌管这样一套超豪华的阵容?

  总经理库普切克说,湖人和科比在续约谈判期间商讨过许多细节,包括年薪水平,包括留下加索尔,甚至包括医疗保险条款,但从来没有提到过“禅师”是否留任。直到续约完成后,科比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告诉他们还得再签一个人。我等待着他的续约消息。”然而,湖人老板杰里·巴斯似乎并不想让每个人都赚到盆满钵满。球队内部普遍认为,杰克逊留任的唯一前提就是自愿接受降薪。

  谈到对科比续约的看法时,“禅师”最初的反应是:“好消息。”但他表示,这不会影响自己将来的决定,因为他一直认为科比会留在湖人;而且,64岁的他不大可能一直执教到科比的新合同到期。“我现在只能走一年看一年。”杰克逊说,“我必须保证自己有足够的精力坚持另一个赛季,而从长远来看,湖人迟早要经历一次换帅。他们必须找到一位接任者,一位能够领导这些球员,帮助他们继续前进的教练。”

  科比和“禅师”一直保持着十分微妙的关系。杰克逊1999年第一次加盟湖人时,科比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赶到新闻发布会现场见他的新教练。随后,杰克逊坚持使用以奥尼尔为核心的三角进攻,让科比觉得自己受到了限制。两人的关系逐渐走向冷漠。当湖人在2003-04赛季宣布取消和杰克逊的续约谈判时,科比只扔下一句:“我不在乎。”在汤姆贾诺维奇执教的半个赛季里,科比和巴斯意识到,原来最适合湖人的还是“禅师”。结果,巴斯脑门一热,就给杰克逊开出了将来令自己后悔不迭的八位数年薪。

  如今,科比已经习惯了杰克逊的执教风格。况且,“禅师”凭借三角进攻收获了十枚总冠军戒指,湖人没有理由去尝试新的战术体系。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科比的意愿决定着湖人的意愿。现在科比发话了:“我很享受为菲尔打球的时光。我已经明确地告诉他,我希望他能回来。”

  既然湖人愿意下赛季支付科比、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6400万美元,2011-12赛季再给他们7100万美元,那么每年花1200万美元留下“禅师”也不算贵。别忘了,在科比身披紫金战袍的14个赛季里,他从未在没有杰克逊的情况下赢得一座总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