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续约将完成两大梦想 渴望终老湖人追赶乔丹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05日05:54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仅仅两周之前,科比还坐在场边嘲笑着媒体煞有介事的预言。跳出合同?不,没这种可能。“我会留在湖人。”科比说,“续约合同是迟早的事。”如今,一切悬念都已揭开,科比距离他的两个梦想又近了一步:终老湖人,追赶乔丹。

  要理解科比续约的意义,就不得不从2004年7月15日说起。那一天,科比签下了目前的这份合同。前一天,7月14日,奥尼尔被交易到迈阿密。在此之前,科比一直犹豫不决,并一度倾向于转投快船。最终,远在欧洲度假的湖人老板杰里·巴斯用一通越洋电话结束了湖人地狱般的煎熬——具体而言,就是奥尼尔已经走了,科比不一定回来。

  重返湖人的第一天,科比便吃惊地得知,所有人都说是他赶走了奥尼尔。在科比看来,这简直是无稽之谈:首先,他以为自己也会离开;其次,早在几个月之前,巴斯就告诉他,湖人不打算留下沙克。当然,还有许多事情出乎科比的意料,比如湖人那个赛季在汤姆贾诺维奇手下战绩下滑到34胜48负;比如“禅师”重返洛杉矶,湖人重返季后赛,但连续两年首轮出局。2007年夏天,忍无可忍的科比终于爆发。

  巴斯被迫同意科比的转会要求,科比和经纪人佩林卡无限接近芝加哥……就是在这个时候,逆转开始:20岁的拜纳姆逐渐在联盟里崭露头角;拜纳姆伤停后,库普切克又空手套白狼地从孟菲斯换来了加索尔,湖人一路杀进总决赛;上赛季,科比终于拿到了第四个总冠军头衔;而这次续约则标志着科比即将跻身最伟大的湖人球员之列。“要找出湖人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名球员是不可能的,因为所有在这里打过球的人们都很伟大。”科比说,“我面临的挑战就是让关于最伟大球员的讨论变得尽可能地有意思一些,而最好的方式就是再拿几个总冠军。但愿我们能够成功。”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