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胜利夜对话申花老帅 布拉泽维奇:赢球包治百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5日09:13

  南昌不难忘 南昌才难忘

  东方体育:首先恭喜您和申花,取得了胜利,而且还是客场胜利,要知道上赛季直到下半赛季才打破客场不胜的怪圈。

  布拉泽维奇:上赛季的客场难胜问题,我来之前就听说了,我也一直很奇怪,球队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来了,我就要帮助球队解决这一问题。上赛季球队用了半个多赛季才解决客场第一胜,而现在,我们仅仅是第二场,推翻历史是我的责任,我很高兴我们做到了,前进了一小步。对我个人而言,我只是尽到了作为主教练的责任,我很感谢队员们的努力。

  东方体育:正因为是在南昌取得了第一场胜利,不知道这对您有没有特殊的意义,尤其是相比长沙而言。

  布拉泽维奇:不,不,不,上海才是我最想念的地方,因为那是属于我们球队的城市,是我们的主场。如果非要说难忘,我想南昌(八一队)才会难忘,因为他们在输掉了第一个客场之后,又输掉了第一个主场,他们才会对这场比赛刻骨铭心。对我来说,南昌(城市)只是一个驿站,这里只是我们的一个开始,我确信,一个胜利的开始而已。

  胜利是万能药,包治百病

  东方体育:相比您现在的轻松,据了解,您赛前非常紧张,一度到外面去买药?

  布拉泽维奇:是的,你可以说我紧张,但我更愿意说是因为兴奋。因为太兴奋了,我想买点药吃下去,压制住那颗一直非常活跃的心脏,让自己尽快平静下来,能够以更好的状态指挥下午的比赛,避免犯错误。可惜的是,我和翻译在酒店周围并没有找到大药房。

  东方体育:据说,本来还准备买防止心脏病发作的药?

  布拉泽维奇:哈哈。我怕比赛结果不好,我会气得让自己的心脏承受不了,所以我想先准备好预防心脏病的药。但是你真的相信吗?我有一颗强壮的心脏,千万别以为我年龄大了,心脏就不行了。当然,现在一切都好了,我们赢得了胜利,胜利就是一味万能的药,包治百病。

  东方体育:我刚才听助教和一些队员说,在前往体育场后,您依旧非常紧张,甚至害怕?

  布拉泽维奇: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理解“害怕”两个字。但在我看来,我任何时候都感到害怕,有害怕的感觉才有动力,才想去征服害怕,激发自己向前的欲望。就好比今天,有害怕所以才没输。

  东方体育:现在呢,您的心情怎么样?

  布拉泽维奇:当然OK,你看看我的食量就知道了,我晚餐吃了很多,吃得很开心。

  给对方主教练一个“惊喜”

  东方体育:我们知道,来上海后,你一直练的、打的都是352阵型,但今天您排出的是4141阵型,是怎么想的?

  布拉泽维奇:说实话,昨天晚上,我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变阵,犹豫了一晚上,今天早上才决定变换阵型的。我就是这样,我从来不会把自己固定死在一个套路上,有变化才有惊喜。

  东方体育:我想,您不仅给我一个惊喜,也给了队员们一个大惊喜。

  布拉泽维奇:但我认为,我是给了对方主教练一个巨大的“惊喜”。你知道吗?我不是一个普通的教练,我以前就经常让对方意外和惊讶,这是我的特长。

  东方体育:您是什么时候感觉到了对方教练、队员的惊讶的?

  布拉泽维奇:从比赛一开始就感觉到了,你们可以看到,在场上,对方无法正确对位,找不到自己要防守的人和位置。等对方适应我们的时候,我们已经取得进球了……

  东方体育:在刚才的聊天中,你似乎在说,阵型不是重点,不管是352还是451或是4141。

  布拉泽维奇:是的,我发现你们记者很喜欢问有关阵型的问题,我在长沙的时候就说过,其实你们不太了解这方面的东西,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有代沟,很宽很宽。但是我真的要说,阵型不是重点,在我眼里,其实不会把队员明显地定位为谁是后卫,谁是前卫,谁是前锋,谁能够打中卫,谁可以胜任边后卫……我要的是,正确的时间站在了正确的地点,做出了正确的事情,这就够了,这就是足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