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众多新变化激活申花 白色客场服成“幸运之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5日09:26

  一看我们的站位,对方一下子全傻了!

  从352变到4141,阵型的变化,在老布看来,这不是关键,也不重要。不过,在中方教练组和队员们看来,这却相当关键。

  “一上场,看到我们的站位,对方一下子全傻了!你看,郑科伟在场上,都不知道到底防谁,姜坤还是陈涛,顾此失彼。还有两个边路,一打一个有,对方的防守和节奏一下子就乱了。”申花方面赛后回顾道。在这个问题上,老布也说,等对方适应了他的这个阵型,申花已经取得进球了。

  对于新阵型,老布赛后回到酒店表示,他是当天早上才决定,并在赛前准备会上才告知队员。“我没练过,在训练中练得不好,我会使用吗?”这是老布对记者提问的反问。不过,记者从助教以及队员口中得知,其实真没练过。“一直都是352吧,从之前的训练、热身赛到上一场,真没怎么练过四后卫阵型。”申花一位助教表示。

  “四后卫打法,其实我们也很适应,因为之前多年申花就是打四后卫,大家也都很熟悉。”申花队员们则说,“后卫线多一人,防守上肯定稳固不少,对两个边前卫也是一种解放。”

  换首发,迎首胜

  相比第一场与长沙金德之战,布拉泽维奇在首发阵容上做了两个调整:阿德下,阿里上,恩朗下,姜坤上。为什么弃用阿德?在之前有这么一个说法,是因为在上周中的一次训练中,阿德以腿伤为由在训练中偷懒,被老布直接驱逐出场……随后他主动找到了老布解释加道歉,老布也原谅了阿德,并把他带到了南昌,也预想用他继续首发。

  “不是外面说的顶撞教练的原因,确切说是因为阿德身体不舒服。身体状态不好,老布肯定不会用了,就是这么简单。”4月3日晚,申花方面表示,“恩朗和阿德的情况差不多,也是因为身体不在最佳状态,再加上战术的需要,所以没让他首发,都很正常。”

  相比而言,外援阿里昨天先是首发打右边后卫,随着戴琳的下场又打了中后卫。“在过去的一周训练中,他用战斗的方式取得了我的信任,所以我给他首发位置。我认为,他是今天我最大的发现和惊喜,他的表现,让我很舒服……”老布如是说。在与南昌之战的替补阵容中,几乎是清一色的进攻球员,因此在戴琳第一次受伤时,就有记者担心,谁来顶替中卫位置。“担心肯定是多余的,在场上的可以打中卫的多呢,阿里是一个,陈雷也可以打,场下的沈龙元也可以顶,包括董学升,在老布眼里,没什么固定位置。”申花一名助教解释道,这就是老布为什么可以在替补阵容中不安排中卫的原因。

  “说得夸张点,如果姜坤是在南昌队中,可能今天赢球的就是南昌了……”申花方面这样形容姜坤在队中的作用,“他的能力不用说,组织协调有一套,可能有时候并不显山露水,但他的致命一传和插上进攻能力,在国内后腰中不会比谁差。”事实上,在与长沙金德的下半场45分钟,姜坤就征服了老布,这位老将也用进球在此战中回报了老布的信任。

  “平民球队”,有什么不好?

  其实,从阵型、打法等方面,也体现出了老布的心态在发生变化,并没有固守自己的老一套,没有太顾及自己名帅的“面子”问题。

  据了解,在之前,老布从来都是坚持己见,但在经历了长沙之战后,他愿意倾听助教、队员的一些意见。“在比赛前,他也找我们沟通过,征询打四后卫有没有问题,打防守反击的战术等等……”申花助教和队员们表示,这说明老布并非顽固不化,还是可以做到从善如流的。

  另据了解,老布的助手拜塞克对老布的帮助也非常大。“就是拜塞克原来在克罗地亚执教的那家俱乐部,他们老板也是经常打电话求老布,希望老布能够放拜塞克回克罗地亚执教……”有知情人士说道,“拜塞克年轻,但非常有想法,可以很好地帮助老布。”“这个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知道,现在老布也会向中方教练了解球员的思想情况,毕竟文化差异还是有……我感觉是,现在的教练组是个真正的团队,当然老布是起决定性作用的。”申花方面表示。

  做出决策的是教练,但在场上的是队员。“心态没变化是不可能的,毕竟第一场输了,也看出了球队存在的一些问题吧。反正,我们更要做好艰苦的准备,耐心一点、多拼一点……”姜坤表示,“就拿边路的两名球员来说,相比第一场,第二场比赛明显卸下了包袱,也敢打了,打得好多了,慢慢来,只要摆正了心态,球队还是可以的。”

  “说我们是平民球队,其实没什么,有大牌球员有大牌球员的好处,少一些大牌球员,未必就一定是坏事,至少球队会更拼一些,更方便教练对球队的技战术改造……”一位主力表示:“大牌球员都是在青涩中成长起来的,或许,两三年后,这些年轻球员就会成长为大牌,因为他们都很要,都知道要去做什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