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十大选秀:魔术师领衔传奇 科比高居第二名

贝勒
1/10

贝勒

2010年04月05日23: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作为联盟中获得总冠军数目第二的球队,湖人的历史是源远流长的,同样也是金碧辉煌的。从第一代的乔治-麦肯、张伯伦,到“篮坛核武器”贾巴尔,再到“大鲨鱼”奥尼尔,如今,科比和加索尔再次联手组成了令人艳羡的完美组合,这些传奇巨星总共为湖人拿到了15次总冠军。选秀无疑是冲冠的必要途径之一,我们不妨去看下该队十大选秀时刻。(注:包括选秀交易)

  10:埃尔金-贝勒(1958年,以首轮第一顺位被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摘走)

  贝勒是联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然而,他也是湖人历史上最悲剧的代表作。这位仁兄进入湖人队第一天开始就大开杀戒,巅峰时代差不多是每场球接近40分20个篮板的变态级牛人,奈何贝勒生不逢时,像他这种投篮如砍瓜切菜的得分狂居然从来没有拿到过任何一次得分王头衔,算起来也是无奈,谁让他与张伯伦生活在同一个时代?

  贝勒在整个60年代带给湖人队强大的战斗力,他前后8次冲击总决赛,但7次倒在了凯尔特人的脚下。所以说,湖人和凯尔特人之间梁子历史悠久,形成代代传承的传统。 不幸的是,1971-1972赛季,他因为膝伤仅仅打了9场比赛就无奈选择退役,结果湖人在那年夺得了搬到洛杉矶后的第一个总冠军。贝勒两手空空地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贝勒职业生涯场均27.4分13.5个篮板4.3次助攻,除一连串匪夷所思的赛场数据,贝勒还有一个特殊身份:他是NBA最早在空中飞翔着打球的球员,被看作飞人始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10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