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父亲指出小晖缺点:落后时斗志弱 不善打逆风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5日09:46

  当“75三杰”中的“最准男人”遇到85后的斯诺克天才,结果将会怎样?昨晚的斯诺克中国赛给出了答案:尽管丁俊晖拼尽全力,尽管球迷用闪光灯等恶意干扰,曾经打过职业拳击的“最准男人”马克·威廉姆斯昨天依然爆发出了可怕的进攻火力,以10:6击败丁俊晖,最终捧起本次斯诺克中国赛的冠军奖杯。

  笑对失败 丁俊晖看重收获

  尽管在上半场取得5:4领先,但下半场却输了个1:6。昨日,丁俊晖未能延续前进的步伐,在2010年斯诺克中国赛最后的决赛中,以6:10负于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后者获得职业生涯第17个奖杯,同时也是第三个中国赛桂冠。

  前拳击选手马克·威廉姆斯在改打斯诺克后,因左手持杆,击球准确,被誉为“金左手”。昨日,尽管丁俊晖表现得非常顽强,但威廉姆斯还是以其更加完美的表现,赢得了最后的冠军。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下午率先结束的9局比赛中,丁俊晖以5:4领先。但进入晚间下半场的较量时,丁俊晖却显得有些不在状态,倒是马克·威廉姆斯越战越勇,回敬了一个6:1,并最终以10:6的总比分获得冠军。两人在16局比赛中共打出了3杆破百、10杆50+。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带着笑容出现在了记者们面前,对于失利他看得很淡,对于收获他却看得很重。“今天威廉姆斯打得比较好,下半场他就没有失误,我的手感比较差,因为他老在上面打,好像强盗一样!”

  看得出来,小晖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并没有输掉信心,没有输掉幽默,更没有输掉未来。“我打球并没有放弃,对手完全不受外界干扰,就打、打、打……整个晚上都是他在进攻。”决赛采用的是19局10胜的赛制,对于长局赛制丁俊晖表示有点不适应。丁俊晖说:“正好世锦赛首轮也是这个局数,对世锦赛也算是提前适应吧,过两天我就回英国了,回去准备一下世锦赛。”

  主场优势 闪光灯恶意干扰金左手

  什么是天时地利人和?昨天丁俊晖的球迷向“拳王”马克·威廉姆斯展示了一回在斯诺克世界里难得一见的主场优势。

  斯诺克中国赛已举办五年,但部分中国观众的表现令人汗颜。昨天由于是决赛,央视也没有直播,所以整个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挤满了观众。但遗憾的是,观众席上此起彼伏的手机铃声、来回走动的球迷以及不断的闪光灯,严重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

  特别是比赛第七局,就在威廉姆斯准备击球时,看台上一名观众的闪光灯突然闪亮,受到干扰的威廉姆斯也因此停下比赛恼怒地向看台上张望。事后,威廉姆斯迅速调整好心态,打出单杆37分清台,将局分追成3:4。

  比赛中,部分球迷不文明的举动也招致其他球迷的不满,一名中年男子的手机数次响起,当志愿者提醒他将手机调至震动时,他的回答是:“这是个短信,我又没接电话。”这时身旁有位女球迷反问道:“那如果一会儿来电话了你怎么办?”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使用闪光灯拍照的观众身上,一名学生使用闪光灯拍照,这让现场大部分观众难以理解。然而他却回答道:“我不会关闪光灯。”这话顿时“雷”倒一片观众,大家都显得非常恼火,“不会关你不会不拍啊!”

  著名斯诺克评论员任浩江曾说过,斯诺克选手出杆瞬间要求周边环境非常的静,相机的快门和闪光灯肯定会对选手有很大的影响。虽然昨天这场决赛,并不能说闪光灯就直接左右了最后的胜负,但至少也影响到选手们的比赛心情。

  虽败犹喜 丁爸爸:盘子留在家也不错

  小晖输了球,可是老爸丁文均却看不出一点郁闷,“终于可以把那个中国赛的盘子留在家里了,”相反丁爸爸却显得很开心。“这是小晖打得最好的一次比赛,9杆过百,23个50+,我从没见过小晖打得这么出色,即便没有最终拿到冠军,也没有什么,看到他现在的状态,心里就已经非常开心了。”

  05年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夺得了冠军,可因为冠军的奖杯(也就是昨晚马克·威廉姆斯举起的那个大盘子),是流动的,不可以留在家里做纪念,所以在看到丁俊晖接过亚军的小号奖杯(那个小盘子)后,丁爸爸十分开心,“终于可以留在家里做个纪念了”。

  当然丁俊晖昨天的失利,丁爸爸认为小晖还需要加强韧性,“落后之后斗志不强,”丁爸爸向记者指出了丁俊晖的缺点,“不善于打逆风球,”丁爸爸认为这都是缘于丁俊晖的年轻,“年轻好胜是优势也是弱点,情绪容易被影响,在被动的局面里不容易摆脱”。

  结束本次中国赛,丁俊晖已经稳居单赛季排名第一的宝座,对此丁爸爸非常开心,“单赛季排名第一表示在这个赛季里他的表现最好,其实我对冠军也非常渴望,但目前的丁俊晖已经让我很欣慰了,奥沙利文也有拿不到冠军的时候啊”。  特派记者 黄启元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