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军客场擒红魔感谢四大灾星 潇洒哥心思在场外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5日09:56

  在英超第33轮关乎本赛季冠军归属的天王山战役中,蓝军切尔西凭借乔·科尔与替补出场的德罗巴在第20、第78分钟的进球,在客场以2:1小胜红魔曼联,曼联仅由替补出场的小将马切达扳回一球。凭借此战,积分74分的蓝军反超红魔2分领跑英超。但蓝军赢得这场备受争议的胜利,还得归功于四个人。

  罪魁!“切尔迪恩”做掉曼联

  切尔西能够在客场拿下这场关键的胜利,首先要归功于执法此战的主裁判麦克·迪恩,正是他的错判,令曼联失去了至少争取平局的机会。迪恩本场比赛的头号错判,自然是德罗巴攻入的制胜球。当时在卡劳传球的一瞬间,德罗巴明显处于越位位置,而迪恩的视线也没有被遮挡住,但迪恩却裁定此进球有效,直接导致曼联含冤输球。如果曼联本赛季最终无法卫冕冠军,迪恩自然是罪魁,毕竟这场比赛堪称是直接决定冠军归属的决战。而在赛后,英国各大媒体也都表示,靠着裁判的这个错判,蓝军在争冠中处于有利位置,媒体更是将迪恩戏称为“切尔迪恩”。

  实际上,除了这记令曼联致命的错判,迪恩还先后放过了日科夫禁区内撞倒朴智星、曼联队长内维尔禁区内撞倒阿内尔卡的两次明显犯规,显然迪恩是在找平衡。其实早在英足总安排迪恩执法这场比赛前,曼联主帅弗格森就已经抨击英足总在裁判人员上的选择。就连伯恩利主帅劳斯也表示,迪恩根本不配执法这样的重量级比赛。显然,英足总在指派裁判方面引起了公愤。

  祸首!边裁老眼昏花成“共犯”

  赛后,英国大报《泰晤士报》表示,德罗巴的越位进球是主裁判迪恩与边裁贝克共同犯下的最大错误。显然,边裁贝克是谋杀曼联的“共犯”。毕竟,在主裁判迪恩老眼昏花的情况下,位置极佳的边裁贝克显然看清了此进球的全过程,奇怪的是他没有纠正迪恩的错判,反而坚持认为德罗巴的进球有效。难怪在德罗巴进球后,摄像机一直对准贝克,对其发出质疑,看来“近视”的贝克也该配副眼镜来执法了。与此同时,曼联主帅弗格森也将矛头更多地对准边裁贝克,他愤怒地表示:“无法理解,德罗巴周围空无一人,边裁距离这么近却无法做出判断!”弗格森甚至认为,这样低水平的裁判简直是对英超比赛的侮辱。相反,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对两位昏哨的执法“选择性失明”,选择沉默。

  罪人!“潇洒哥”模仿秀妨碍进球

  曼联没有赢球,一定程度上也得归咎于被国内球迷戏称为“潇洒哥”的曼联前锋贝尔巴托夫。由于鲁尼受伤缺阵,保加利亚国脚贝尔巴托夫顶替鲁尼,在锋线上充任单箭头。但昨天的比赛,贝巴与以往一样,再度让曼联球迷失望了。尽管表现积极,但贝巴进攻效率不高、破门乏术的痼疾依旧延续,反倒是替补出场的锋线小将马切达扳回一球。要不是曼联锋线无人可用,贝巴早就被换下了。正因为贝巴无法进球,才导致了曼联最终输球。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潇洒哥”在球场上进球无方,在场下模仿明星却是很有一套。由于贝巴长得很像出演经典黑帮电影《教父》第三部中的影星安迪·加西亚,因此贝巴也有意无意地模仿这位影星。贝巴甚至表示:“加西亚确实影响了我对发型的选择,我甚至还学他抽烟的方式,并且像他那样说英语。”也许,正是因为在模仿秀上花了太多不必要的工夫,导致贝巴在球场上反而被“荒废”了。

  灾星!拳王到场曼联走霉运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比赛开始前,主队曼联还特意邀请了拥有WBA拳王头衔的大卫·海耶来到老特拉福德观战。在开球前,海耶还向观众展示了他那条拳王腰带,而上周末他还参加了约翰尼·鲁伊兹的拳王卫冕战。曼联之所以邀请拳王海耶助阵,就是想利用他的人气造势,此外曼联队长之一的费迪南德以及头号前锋鲁尼,都是拳击运动爱好者。然而,海耶并不是曼联的忠实球迷,他只是低级别联赛球队米尔沃尔的支持者。也许,正因为如此,这位拳王没给曼联带来好运,反而给曼联带来了输球的霉运。 许 凯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