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陕西中建

辽宁队重返中超首个主场获胜 打造“中超信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5日10:08
  新华网沈阳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重返中超的第一个主场就取得了胜利,而且还战胜了球星云集的陕西队,这对志在中超站稳脚跟的辽宁宏运队无疑是个好消息。而主教练马林表示,现在辽宁队最需要的是在胜利中逐渐打造久违的“中超信心。”

  2008赛季从中超掉级后,辽宁队凭借雄厚的底蕴仅用一个赛季就杀了回来,但中甲联赛和中超毕竟不可同日而语,面对质量更高的联赛,队员们信心不足是辽足在前两场比赛中暴露出的最大弱点。

  辽宁队第一场比赛时在客场0:0逼平了上赛季中超亚军长春亚泰队。在那场比赛中,辽足尽管防守严密,但在进攻时明显信心不足,全场几乎没有像样的射门。

  马林说:“第一场球后,我就总结说,防守再好也就打成0:0,30场比赛下来最多得30分,这恐怕保不了级。所以要想取得比赛的胜利,我们必须在进攻时想办法,必须有进攻的信心。”

  4日主场对阵陕西中建,辽宁队在1:0领先后又不自觉地保守起来,让进攻实力强大的陕西队在第61分钟扳平比分。对此,马林说:“领先时保守也是自信心不足的表现,所以导致场面在很长时间里被动。最后时刻取得胜利,这对球员提高自信心有很大帮助。”

  除了在胜利中培养“中超信心”外,辽宁队在很多细节中也在时刻让球员得到更多锻炼。目前,除肇俊哲、李铁、臧海利外,辽宁队其他队员都比较年轻,所以在训练比赛时,三位老队员都在极力帮助年轻队员树立“中超信心”。

  马林说:“这场球肇俊哲因为感冒不能首发,本来李铁和臧海利都可以担当场上队长,但他们都把这个锻炼责任心和信心的好机会让给了年轻的于汉超,希望年轻队员在承担更多责任的同时得到更多锻炼。”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