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陕西中建

替补扮奇兵辽足拼出血性 老板高兴:会加大投入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4月05日10:28

  辽足2∶1击沉号称银河战舰的陕西中新队,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而是真真切切发生在铁西体育场的震撼一幕。昨日下午,在自己的首个主场,辽足迎来了开门红,队员的激情澎湃不禁让人们想起了1999年那支横扫国内足坛的辽小虎,同样都是升班马,现在的辽足会是当年的翻版吗?

  替补扮演奇兵,辽足拼出血性

  要说辽足战胜陕西中新队,至少在赛前没多少人会相信。队长肇俊哲突然发起了高烧,虚弱的身体让他的名字少见地消失在了首发阵容中;外援安德烈一直被球队寄予厚望,但这位巴西小精灵同样因为高烧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去。“安德烈从长春回来都好利索了,谁知道沈阳忽冷忽热的天气又让他感冒了。 ”一位辽足内部人士无奈地说。中卫迪亚拉因为到队时间短,训练并不系统,再加上北方寒冷的天气,他的大腿拉伤了,赛前他打了两针封闭,相当于拖了一条伤腿作战,迪亚拉的能力自然无法发挥到百分之百,况且,他仅仅打了45分钟。

  就是这样一支不完整阵容,辽足开场4分钟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立功的是杨宇——如果不是肇俊哲高烧,杨宇还无法获得主力位置,阴差阳错让杨宇成了辽足奇兵。陕西中新队的实力毕竟摆在那,他们抓准了辽足领先后保守的心理一顿狂攻,终于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将比分扳平。如果放在2008年,人们又要担心年轻的辽足恐怕要崩盘,但辽小虎挺住了,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比赛还有10多分钟即将结束时,杨旭的绝杀为辽足彻底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辽足真是拼了。赛后休息室里,于汉超膝盖擦伤,血丝清晰可见,肇俊哲说话时鼻音很重,感冒还未痊愈,李铁的球衣沾满了灰土,正是他最后关头带球突破,造成孙继海两黄变一红被罚下,确保了辽足胜利。

  辽足老板乐了,“我还会加大投入”

  这是辽足今年的第一个主场,铁西体育场主席台上高朋满座,因为临时有事,原本要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缺席;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副局长宋凯,辽足俱乐部董事长王宝军、俱乐部老总黄雁齐聚赛场,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等官员也来观战。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之前一个细节非常感人,辽足俱乐部发起的为我国西南大旱灾区募捐行动得到了足协的大力支持,于洪臣、孙永言、宋凯、王宝军纷纷走到募捐箱前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此举博得了现场一万余名球迷的热烈掌声。

  比赛结束时,这些官员们同样是在掌声中退场的,对于他们来说,没有比赢球更开心的事了。王宝军和宋凯赛后在休息室里一起看望了队员们,“看得出来,大家今年冬训练得很好,比赛打得有章法,有套路,希望大家保持住这股劲头,我们叫辽小虎,就要打出虎威来! ”

  王宝军似乎有些低调,最开始他并不想对球队说些什么,因为赢球已经说明了一切。在宋凯的劝说下,王宝军正式表态:“这场比赛我非常满意,只要大家这么打下去,我还会加大投入! ”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