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曼城7分钟让比赛提前结束 欧冠门票向他们招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5日10:31

  十分钟 曼城让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欧冠入场券,我们来了!”带着对于参加欧冠联赛的极度渴望,曼城在本轮联赛中完成了一场大胜,客场以6比1的惊人比分横扫伯恩利。由于托特纳姆在本轮意外落败,曼城攀升到了积分榜的第四名,从而在争夺欧冠名额的较量中占据主动。

  回想起本赛季首次相遇时,曼城曾在主场与同一个对手战成了3比3的高比分。如今随着主教练从马克·休斯换成了曼奇尼,这种高比分的传统并没有出现变化,但具体形势却由势均力敌变成了一边倒,依靠阿德巴约、特维斯和贝拉米的进球,曼城在7分钟过后已经取得了3比0的优势,导致比赛早早失去了胜负的悬念。最后直到领先优势扩大到6比0之后,主队才由弗莱彻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

  自从曼奇尼上任以来,这是球队最为轻松的一次取胜经历。面对这种依靠“闪电战”击溃对手的过程,意大利人赛后显得颇为得意:“今天全队都踢得非常出色,尤其在比赛的前25分钟里,所有球员都表现出了对于胜利的渴求。我们从来没有停止向对手施加压力,在禁区里面不断地寻找机会,所以很早就取得了进球,并且确保了胜利的到手。”

  曼城的全部6个进球由5名球员分别打入,其中阿德巴约是唯一完成梅开二度的选手,这也是他在加盟新东家之后首次单场打进2球的经历。因此在谈起这位在整个3月陷入得分荒的多哥射手时,曼奇尼专门给予了鼓励:“如果阿德巴约和特维斯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得分势头,会给球队提供非常重要的帮助。至于来自于其他球员的进球,更像是一种额外的恩赐。在伤愈复出之后,阿德巴约用了差不多一个月时间来恢复状态,如果和上一轮与维冈的比赛表现相比,会发现他的状态已经好了很多。”

  曼奇尼描绘欧冠蓝图

  在本轮联赛之前,曼城非但在积分上落后于托特纳姆,而且在净胜球比较时也处于绝对劣势。然而借助于6比1的大胜,曼城在这两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收获。在双方各剩下6轮联赛的情况下,曼城已经在这场欧冠争夺战中取得了微弱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下来的这6轮联赛中,双方都将接连迎来多场激战,比如曼城需要连续面对曼联、阿森纳和阿斯顿维拉,而在托特纳姆那里,更是将会在未来三轮联赛中接连遭遇榜首三强。这些比赛的结果,非但关系到联赛第四名的最终归属,同时也有可能对联赛夺冠形势产生关键影响。

  面对如此艰苦的赛程,曼奇尼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延续本轮的强劲势头:“到了赛季的尾声阶段,总是会有很多重要比赛等待着我们。在此之前,我们曾在有些比赛中遭遇了不少困难,好在球员们今天表现出了非常专注的态度。如果接下来能够一直表现出今天的水平,那么我们完全有机会在积分榜上压倒托特纳姆和利物浦等对手。”

  从本赛季前半程的情况来看,在面对诸如曼联、阿森纳之类的强敌时,曼城的表现要明显好于托特纳姆。另一方面,在本赛季的倒数第二轮联赛中,曼城将与托特纳姆进行直接对话,届时比赛将在曼彻斯特举行,这也会成为曼城所具有的优势。

  如果能够最终确保英超前四名的名次,曼城就将历史性地出现在欧冠舞台上,这显然是阿布扎比集团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