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其他

世界8号球锦标赛启战幕 顶尖高手悉数亮相中东

来源:台球视界 作者:狸猫
2010年04月05日11:04
WPA主席伊恩·安德森在新闻发布会中(图片来源:AzBilliards.com)

  TOP147讯 世界8号球锦标赛于4月4日在阿联酋富查伊拉正式启动,在4日当天,赛事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球员见面会以及欢迎晚宴。来自世界各地的64位顶尖高手来到中东共同竞争这项WPA世界冠军头衔,世界排名前三位的芬兰“冰人”米卡-伊莫南、德国老将拉尔夫-苏奎、英国选手达伦-艾珀尔顿等众多顶尖高手悉数出场。这项赛事将从5日正式开始比赛,而最终的新一届世界8号球冠军将在4月10日晚间产生。

  在新闻发布会中,竞赛组委会欢迎众多球员的参与并感谢赞助商为赛事做出的贡献,包括迪拜体育频道、承办酒店Al Diar Siji酒店以及富查伊拉国际机场在内的多家赞助商都为本届赛事的顺利举办提供了优秀的保障,Knight Shot台球用品还承诺将为闯入16强的任何一位来自阿联酋的本土选手提供特别奖,该奖将包括球桌等一系列台球用品。稍后进行的球员见面会中,赛事总监辛格向球员介绍了本届赛事的赛制规则,包括暂停使用及45秒出杆限制等。

  欢迎晚宴可谓丰盛,由于前来参赛的球员来自世界各地所以组委会提供的食物也不一而足,包括牛排、鸡肉、蔬菜,富有当地特色的阿拉伯面包甚至日本寿司都在可选之列。由于大部分球员都经过长途飞行来到中东,组委会将首日比赛安排在5日下午3点进行,这也为参赛选手保证竞技状态提供了便利。

  本届比赛赛制较为传统,64名球员分成8个小组,每组8名球员。组内将进行双败淘汰赛,每组胜部和败部各产生两名胜出者,以此选拔出本届大赛的32强,之后将通过单败淘汰赛产生最终的冠军(每组胜部出线者顺序入位,败部出现者抽签入位)。双败首轮签表即有多场值得关注的比赛:世界第一的芬兰选手伊莫南将面对法国名将范奎特,美国中坚力量夏恩的-范伯宁遭遇日本著名选手田中雅明,而世界冠军德国人苏奎与霍曼、英国的达伦-艾珀尔顿、荷兰的尼尔斯-费恩等知名选手将悉数出场。

  由世界花式撞球联合会(WPA)主办的世界8号球锦标赛仍是一项“年轻”的赛事,自2004年以来只举办过四届。在04年的首届赛事中,菲律宾传奇老将“魔术师”艾弗伦-雷耶斯战胜同胞马龙-马纳罗夺冠成为第一位WPA承认的8号球世界冠军;05年中国台北的吴珈庆战胜荷兰名将尼克-范登伯格夺冠;07年菲律宾选手罗纳托-阿尔卡诺战胜同胞丹尼斯-奥克洛夺冠;08年阿尔卡诺再次闯入该项赛事决赛,但败在德国老将拉尔夫-苏奎杆下。2009年由于经济问题该项赛事并没有举办。(TOP147记者 狸猫)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