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上海东亚完胜广东 范志毅:我现在需要理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05日11:26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范志毅带着年轻的上海东亚队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场中甲比赛,这也是志在冲超的东亚队2010赛季的第一场比赛。结果,上海东亚队依靠武磊与朱峥嵘下半场的两粒进球,2:0完胜广东日之泉队。

  尽管有着辉煌的球员生涯,人称“范大将军”,但范志毅在中甲教练员中,只能算是小字辈了。昨天的这场与广东日之泉队的比赛,是范志毅执教生涯中的第一场中甲联赛。为此,范志毅特意精心打扮,穿上了一件5年前买的名牌西服。“作为球员我经历的大场面太多,而作为教练我还是得叫曹阳指导(广东队教练)他们大哥,从乙级联赛带队交手到现在,很多教练都有值得我学习的东西。球场上有的是激情,我现在更需要理智。因为很多队员看着你,需要你。”

  确实,对于上海东亚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而言,教练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不过,对于范志毅而言是幸运的,因为尽管比赛中是他站在场边指挥,但他的身后却有着强有力的支持,这就是徐根宝。徐根宝说:“赛前小范跟我说,他们还是希望我像以前那样,比赛时通过电话和他们保持联系,然后中场休息时下去给队员讲几句话,我答应了。但现在主教练的职权是全部交给他们了,以小范为主,我不干涉他们。”

  在“老帅”徐根宝和“新兵”范志毅的携手努力下,上海东亚队打出了一个非常不错的2010赛季开头。第58分钟,连续强攻的东亚队迎来进球:“最年轻的国脚”武磊接到中场妙传反插进入禁区后一脚垫射,日之泉队后卫在球门线上未能将球解围,主裁判认定球整体越过门线,东亚队主场取得1:0领先。第73分钟,东亚队左路掷界外球,吕文君头球点给插上的朱峥嵘,后者在禁区角上一脚刁钻的劲射攻破侯宇的十指关,2:0的比分也一直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赛后,范志毅给球队和自己都打出了8分,“队员是带着首战必胜的压力上场的,这场胜利是在压力下赢得的胜利。今天我给自己的球队打8分。至于自己,跟球队一样,也是8分吧。”

  赢得首胜,东亚上下都很高兴,不过冲超的大业,让他们很快冷静下来。范志毅说:“联赛还很漫长,不可能因为一场胜利就沾沾自喜,我要努力地让队员去感悟,去提高。竞争对手有很多,关键还是自己,我们最大的对手,就是我们自己。”徐根宝也向队伍提出了还需更加努力的要求。“应该说他们很努力,比分上讲我们也完成了任务,因为赛前小范就说过要拿3分的,但毕竟是主场,后面还有很多硬仗,需要他们更加努力。”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