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落幕 威廉姆斯后发制人夺冠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05日11:46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日在北京落下帷幕,虽然主场作战,占尽地利人和,可丁俊晖在与“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的交手中,下半场发挥不佳,以6比10负于对手,无缘冠军。而威廉姆斯也是第三次获得中国赛桂冠。

  上下半场的进程可谓是两重天,上半场双方还是万分胶着,无法分出胜负。可是下半场就是威廉姆斯的天下,他多次利用斯诺克让丁俊晖在防守中频频出错,最终拿下了比赛。

  昨天下午进行了决赛上半段,丁俊晖还是延续了本次比赛相当不错的状态,打出两次破百高分。威廉姆斯的状态也不俗,一开场也有一次单杆110分。丁俊晖也仅仅以5比4的微弱优势在上半场领先。

  晚上进入了下半段的比赛。前两局,双方依然胶着,但威廉姆斯在7比6领先后,丁俊晖的失误就渐渐增多。威廉姆斯通过制造斯诺克让丁俊晖多次出现解球失误,迅速以9比6领先。不甘落后的丁俊晖在第16局一上来就搏长台,但仍然是自己的失误让他最终丢掉了比赛。威廉姆斯则在时隔4年后在北京举起了中国赛的冠军奖杯。

  这场决赛无疑是丁俊晖在本届中国赛中打得最为艰难的一场,相比前几场的频频打出高分杆,丁俊晖只在上半场有所表现。但威廉姆斯也只是在第一局打出高分,却总能在关键时刻把握住分数,赢得局数。

  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丁俊晖还表现了一下自己的幽默感:“今天他打得比较好,下半场他就没有失误,我的手感比较差。因为他老压着我打,好像强盗一样!”这个比喻让现场的记者都笑翻了。

  凭借在中国赛杀入决赛的表现,丁俊晖在世界排名上已经上升到了第5位。由于奥沙利文首轮便遭田鹏飞淘汰,希金斯已提前锁定年终第一的宝座。

  看淡失利看重收获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无损丁俊晖的心情,对他而言在比赛中的收获更多。

  下半场一共打了7局比赛,可是丁俊晖才拿下一局,如同崩盘般的表现,这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放弃比赛了。丁俊晖否认了这一说法:“我打球没有放弃。有时候我没有给他太好的机会,可是他拼球得手后就一杆赢下了,完全不受外界干扰,就打、打、打……整个晚上都是他在进攻。”似乎在上半场的比赛结束后,丁俊晖就一直处于十分疲惫的状态。

  对老将威廉姆斯,丁俊晖充满了敬佩。虽然这位老将近两年战绩一般,但是他在决赛中的表现就给丁俊晖上了一堂课。“我要多向马克学习,他获得这么多的冠军,我在长局赛制的比赛中经验还是比较缺乏。”

  有意思的是,威廉姆斯在赛前透露,由于时差的关系,他在中国总是上午6、7点才睡,下午4点才起,所以他有些担心下午的比赛可能会不适应。也许在昨晚,威廉姆斯才真正睡醒了。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