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八方评论

新华社:中超豪门被打回原形 无强队是不争事实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05日10:41

  4月4日,深圳红队球员堤亚哥(右)与国安队球员争顶头球。新华社发

  这就是传说中的“中超皇马”吗?这就是传说的“中国豪门”吗?主场1:1平大连,客场1:2负辽宁,至少从中超的前两场比赛上看,陕西中建这个所谓的中超豪门还只是金钱投入意义上的豪门,而并非实际意义上的强队。

  也许陕西队运气确实太差,第一轮被裁判吹掉了一个进球,第二轮之前又得知毛剑卿整个赛季都要报废。但是看一看陕西队里所谓的“大牌”,孙继海、曲波、于海、赵旭日,乃至声名显赫的前国际米兰前锋卡隆,似乎听着会让对手闻风丧胆,但是结果让人不解,两轮下来没有从大连队和辽宁队身上占到便宜。要知道大连今年的目标依然是锻炼新人,辽宁只想在中超立稳脚跟。如此对比下,一句运气不好,就足以保住“豪门”的光环吗?

  另外一支被冠以“中超新贵”的杭州绿城队似乎也是一样,尽管赛季前花费了巨资引援,但是第一轮被山东鲁能队4:2打得落花流水,第二轮意外地被保级队伍长沙金德1:1逼平,所谓的豪门队伍一下子被打回了原形。

  除此之外,无论是北京国安,上海申花,或者去年新贵河南建业,在联赛初期都不是很“顺”;而在亚冠联赛中的接连失利,更拷问着这些中超的“豪门”和强队。

  就这样,强队不强,弱队不弱,强队与弱队之间没有太明显的差距,这并不是中国足球繁荣发展的结果,而是中超球队集体平庸的表现。所以,当我们的4支亚冠球队以0:8的总比分完败于韩国K联赛球队时,你可以为我们的中超担忧,因为那确实值得担忧。

  与此同时,所谓的“强强对抗”山东鲁能与天津泰达又1:1战平了,一场平局并不意味着平庸,但是连续的平局,比如天津队的两连平;乃至失败后的平局,例如山东鲁能在亚冠中对韩国球队的失败,然后回到中超又取得平局,可能就不仅仅是平局那么简单了。

  当然,这也只是仅仅两轮联赛,还不能判断整个赛季的走势。也不是说豪门或者强队就不能输球或者平球,只是作为豪门和强队,要有其豪门的豪迈和强者的风范。但放眼中超,除了鼎盛时期的大连,还有谁有资格?

  目前来看,中超无豪门,中超无强队,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加大投入是没有错的,招贤纳才也是没有错的。但这并不能立即让一支平庸的球队顷刻间就脱胎换骨。所以,我们的这些豪门和强队们,还应该沉得住气,少一些急功近利。等到战绩和场面都上来了,再说一声豪门和强队也不迟。

  吴世强(新华社大连4月4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