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VS理工成两大模式对抗 金志扬要留住足球根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4月05日13:38

  “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要输”,这是比赛结束后,北理工老教头金志扬一句语重心长的话。的确,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中甲比赛,但却非常巧合地被安排成了两种模式球队之间的交锋。恒大,代表着足球界的资金大鳄,代表着中国职业足球的最高级别俱乐部。而北理工,却是校园足球的代表,是体教结合的新鲜产物。

  如果你不精通足球产业,那么就给你简单对比一下:恒大的注册资金达到1个亿,而本赛季的投入也接近1亿,北理工一年的费用只有500万不到;恒大的郜林,一年年薪就是500万元,而北理工的三名外援都是留学生身份,工资、奖金加起来每个月不过几千。虽然两支球队同样站在中甲的平台比赛,但从背景来看,这其实是一场不太公平的较量。

  另一方面,金志扬对恒大十分赞赏,“恒大接手足球,我十分赞赏他们支持足球的做法,我希望中国能有更多像恒大这样的财阀进入,中国足球的提高指日可待。”金志扬特别用“财阀”二字来形容恒大,羡慕之情溢于言表。

  赛后,金志扬还提到了徐根宝,不错,两位中国足坛的老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尝试新鲜的足球道路,一种后奥运时代的足球发展模式。金志扬走的是体教结合,徐根宝则还带有专业体制的味道。不过,当他们遇到了重金打造的职业足球,暂时落败都是不可避免的。金志扬认为中国足球的根还是在校园,在青少年。在社会上,金志扬和徐根宝两位老帅的执着就是要为中国足球把根留住。只不过,怎样把他们的方式与职业足球融合在一起,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才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出路。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