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八方评论

北京晚报:国安又现“大爷足球” 队员需要清醒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5日13:50

  主场输球很正常,输给弱队也很常见,但多一人、主场还输给弱队就失常了。原因何在,要我说就是国安轻敌了。作为去年中超冠军,今年征战亚冠又是4支中超球队中表现最好的一个,这种优越感迷惑了所有人,包括国安队员自己。说通俗些,久违的大爷劲儿又附体了。

  所谓大爷足球,就是队员身上有股老北京八旗子弟的大爷劲儿,我比你强,就不能跟你生拼死扛,那多掉价儿?于是,国安每每面对弱旅总提不起精神,始终难换回一个冠军。去年国安终于低调务实,摆出拼的姿态,一场场一分分咬,生生把冠军扛回了家。夺冠了,牛气了,国安队员一些大爷劲儿也悄悄地滋长出来。

  回顾去年国安夺冠之路,主场我们只败给了劲旅长春亚泰,从去年第19轮开始更是12轮不败,最终一路高奏凯歌,可今年联赛伊始就在主场负于弱旅,显然让人有些失望。一场失败敲响警钟,新赛季新起点,一切都要从零做起。胸口多了颗星是种荣誉,但国安队要头脑清楚,对今年中超的艰苦程度心中有数。J190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