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成足没把中甲放眼里 受死骆驼比马大背后藏隐患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05日08:00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小将高翔头球梅开二度、张远锦上添花,3比0击败首个对手南京有有后,占据积分榜头把交椅的成都谢菲联用这样的成绩单吹响了冲超的号角。可在弱不禁风的南京有有面前,成都谢菲联混乱的进攻体系、缺乏中场核心、球员心态托大等问题暴露无遗,难怪比赛结束后,球队顾问王茂俊小跑冲进球场,冲着正准备离场的众媒体大声招呼道:千万不要提什么两个档次的话题,我们今天打得并不好。

    在被牵涉进假球案之后,球队新赛季的备战工作也受到了影响。在汪嵩、孙继海、季铭义等主力转会或退役后,谢菲联引进了宋振渝、肖战波、雷永弛、惠家康、隋东陆、杨浩、王翰林、约翰森、蒂亚戈、哈里森等10名球员。其中,宋振渝、惠家康、哈里森三名球员被主教练王宝山列入了首发名单,肖战波和隋东陆进入18人大名单,王宝山对今年引进球员的态度由此可见一斑。更令人称奇的是,被寄予重望的两名外援约翰森、蒂亚戈在随队训练一个多月后,竟被告知不能上场比赛。至于他们究竟何时能上场,王宝山无奈地表示“不知道”,令现场很多成都记者咋舌。既然球员的问题无法解决,谢菲联自然应从现有球员入手,将有生力量进行最好的组合。

  可与南京有有的比赛,除了高翔、张远的两次灵光闪现之外,其他球员表现并不好。尤其是外援哈里森和布兰登,虽然来自巴西,但哈里森显然还不太适应中国联赛的节奏,在场上总会慢人半拍,至于训练中所展露的任意球绝活,也大都放了高射炮。如果说哈里森的表现还可以用不适应来解释,那么布兰登则堪称大失水准。整场比赛中,他几乎没对大门形成任何威胁。但相比于上述问题,成都谢菲联最大的问题恐怕还是出在心态上。虽然球队被迫从中超降级,但俱乐部的引援仍照中超的标准进行,因此现在很多成都谢菲联球员仍觉得:我们就是中超球队,打中甲完全没有问题。这样的心态也直接影响到球员的表现。在与南京有有的上半场比赛中,成都谢菲联球员频繁在对球失去控制的情形下,直接将对手放倒,这样的行为也在向对手和外界透露一个信号:我们没有把中甲放在眼里。所以在这个时候,大家也都能理解王茂俊为什么会说打得不好,其实不是打得不好,而是打得很烂。只因为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成都谢菲联才取得这样的比赛结果。如果球队教练组任由这样的情绪在球队中蔓延,那成都谢菲联今年想要重返中超,那真得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白必图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