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冲超三强开局即大热 郜林展示国脚射手本色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05日05:50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赛季首轮中甲联赛已经落下帷幕,几支志在冲超的队伍都赢了,成都谢菲联如愿登上榜首,恒大、东亚也都轻松获胜,而本轮爆出的最大冷门无疑是沈阳东进不敌升班马湖南湘涛,这样的开局可谓已先显现出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残酷与艰苦。

  上周六,2010赛季中甲联赛拉开战幕,备受瞩目的广州恒大队主场3比1战胜北京理工,取得“开门红”。上半场郜林“梅开二度”,唐德超也贡献了一球,早早终结了比赛悬念。直到第88分钟,北京理工的叶龙才扳回一球,挽回了一点颜面。郜林的“梅开二度”与比奇的无度挥霍形成鲜明的对比,尽管李章洙还未能更深入地了解球队,但恒大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和阵型打法逐渐浮出水面。在这套逐渐成型的阵容中,李章洙并未作太大的调整,是在最重要的位置上继续让吴坪枫和梅尔坎组成双核。两人在前场的游弋和边锋内切的跑位能给对手构成最大程度的威胁。郜林的第二个进球便是在内切中路后头球获得的,展现出了自己国家队前锋的能力。赛后,李章洙也感叹道:“郜林是一个比较全面的运动员,我想他的前程是相当光明的。完全符合国家队前锋的身份,身体、技术、经验和战术意识都非常出色。只是在下半场体能明显不足,在这方面他还需要继续加强。”

    在外援方面,加拿大籍的前锋比奇在前场获得了不少机会,但他的射门和传接球都不甚理想,抢点与对抗也引发场上嘘声。对此,李章洙表示,比奇表现不佳是因为他过于独食,不愿意将球传给队友。“可能是因为郜林刚到球队,而比奇也是刚来不久,两人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但如果比奇真的是刻意想表现自己,就要对他提出严厉的批评。”除此之外,后场球员的表现则可圈可点,李章洙在训练中考察外援时就说过“唯有梅尔坎可用”。梅尔坎在后腰位置上表现不错,脚下活较细腻,在身体对抗上占有优势。值得注意的是,替补梅尔坎上场的石鸿俊也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他的跑动范围和拼命程度甚至强过梅尔坎,只有身体对抗能力需加强。

    在后卫线上,打进一球的唐德超稳定的防守令人赞赏,戴宪荣虽然久疏赛场却也表现出色,李志海则有些小失误,替补上场的陈建龙较为紧张,没有把握住亮相的时间表现自己。边路的冯俊彦中规中矩,李建华传接球的失误较多,也浪费了不少机会,这都让人多少有些失望。李章洙换上的边路新球员成为亮点,杨一虎的突破能力强悍,唯一可惜的是身体单薄和较为粘球。在3比0领先李章洙先后换上的三名小将中,90后的杨一虎是目前国青队队员,陈建龙是广东队上届全运会的后卫,曾任队长一职。除了陈建龙打过中甲联赛外,另外两位则是首次亮相职业联赛。“我一直在观察这三位球员,对于他们的体能我无法判断,但他们的基本功十分扎实,”李章洙赛后透露换上他们的战术部署,“我也打算给年轻队员多一点这样的机会,使他们成长。”

  如愿兑现赛前诺言拿到3分后,李章洙讲得最多的还是“感谢”二字。他感谢了老板,感谢了媒体,感谢了球迷,尤其感谢了他的前任彭伟国。“能受到那么多媒体的关注,我感到很高兴。尤其感谢广州球迷的热情参与,我知道广州球迷在国内的水平是很高的,他们很懂球。”李章洙说,“联赛的第一战都是最难打的,今天拿了3分可以满足。但在细节上,尤其是比分领先之后怎么打,我们要好好总结。联赛还有23场比赛,我们必须继续努力。我在这里特别要感谢我的前任彭伟国先生,这3分有他辛勤的汗水!”张新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