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陕西中建

西北狼成灰太狼右路黑洞 陕西数据占优难掩尴尬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05日05:49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朱广沪和他的球队在成全他人首胜的同时,面临着成色质疑。

  辽宁队首发阵容442

  张鹭/吴高峻、迪亚拉、杨善平、藏海利/丁捷、李铁、杨宇、于汉超/杨旭、菲利浦

  陕西中新首发阵容352

  吴彦晟/桑托斯、孙继海、忻峰/于海、萨利、赵旭日、卡隆、曹欢/曲波、萨宾

  两轮1平1负,特别是与辽宁队之战最后阶段丢球又吃到红牌,“西北狼”成了人见人欺的“灰太狼”。赛后,中新众将士情绪非常低落,都低着头朝休息室走去,“你们是按照教练组战术要求在做,责任全部在我们,把自己的脑袋都抬起来!”朱广沪大声说道。

  按照惯例,朱广沪会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不过看到爱将低落的情绪,他赶紧召集所有队员开会,助理教练宫磊则奔赴发布会现场。朱广沪表示:“每场比赛,大家肯定都想赢,但比赛已经输了,我希望大家忘记这场比赛的结果。联赛还有28轮,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打好下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今天对阵辽宁,你们都是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在战术方面,我们教练组也一直希望把每个队员放到最合适的位置。大家非常努力,尤其是两场比赛,都是在落后形势下扳回一球,你们确实做了你们该做的。”朱广沪为队员们打气。

  对于目前球队的现状,朱广沪告诉队员,“现在我们都是要尽快融入到这个整体,这两场比赛就算是交学费了,我们需要认清自己的位置,认真准备以后的比赛。”

  右路现“黑洞”

  首轮是郑涛,次轮换成了曹欢,其间国脚于海、赵旭日也客串到了中场右路,但表现都不能让人满意,中新队的右路似乎已经成为了黑洞,不管是谁去打右路都会被这个黑洞所吞噬。

  回顾这两轮右路的人选,主场对阵大连实德时,郑涛出任右前卫,一次致命失误导致丢球,于海改打右边前卫,可失去了灵性和冲击力;客场对辽宁队时,曹欢成为首发右前卫,状态同样令人担忧,辽足首个进球就是从这里找到机会。中场休息时,主教练朱广沪不得不用王云将曹欢换下,表现出色的后腰赵旭日则客串起右前卫,但效果同样不好,终场前又是右路被“东北虎”打穿。“我们的右路确实还需要提升,对手体能好,看的也很准,就是打我们这边。没办法,现在时间太短,在人员选择上只能慢慢去摸索,以求能够找到更为合适的人选。”主教练朱广沪提到球队的右路直摇头。

  新赛季,中新队主打352阵型,对于两个边路要求非常高,需要两个边进攻要能上去,防守也必须能回来——防守时一旦回不来,对手一打身后,两边就全空了。事实上,陕西中新都是在右路被突破后丢球的。进攻缺乏默契和有效组织,防守又现右路“黑洞”,“西北狼”也陷入到困惑当中,毕竟默契可以通过时间来磨合,而右路“黑洞”的填补则更加艰难。

  数据占优难掩尴尬

  辽足开局进入状态很快,第一脚射门就取得进球。第3分钟,杨宇左脚帮助“东北虎”取得领先,“西北狼”全力反攻,辽足只能回缩在半场之内。下半场,王云替补出场,于海和王云多次配合。第60分钟,王云长传,于海迅速前插,倚住对方后卫停球突入禁区,抢在门将张鹭出击前推射扳平了比分。局势似乎朝着对“西北狼”有利的方向发展,毕竟辽足下半时还没有一脚射门,可是场上形势风云突变,第79分钟,“东北虎”下半时的第一次射门就由杨旭推射空门得分,这也使得中新队客场拿分的希望彻底破灭。场面上,陕西中新队无论是前场定位球、角球、射门次数都远远多于对手,但射门的威胁性和进攻效率上却远远不如辽足。“西北狼”进攻缺乏整体性,所谓配合也只是出现在局部,像曲波、赵旭日两个国脚之间,以及王云和于海才能够形成默契。“辽足确实不好打,他们的打法很成型,反击起来很快,而且步调很一致。对于我们来说,磨合的时间还是有些太短。”朱广沪非常无奈地表示。维尔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