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国安输球为亚冠独苗敲警钟 运用好轮换制是关键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05日05:48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轮,征战亚冠联赛的中超BIG4国安、鲁能、亚泰和建业四队集体疲软。虽然亚泰队获得了比赛胜利,但赢得非常侥幸,而另外三队则是非平即负,而且均暴露出体能不支、轮换制效果不佳的问题。特别是本赛季喊出要在中超卫冕、亚冠为国争光的国安,更是在主场令人大跌眼镜地爆冷不敌深圳队。

  一场看似强弱分明的比赛中,烙有平民印记的深圳队却先后两次攻破了不可一世的御林军大门,彻底撕掉国安的遮羞布。上赛季的夺冠,御林军被冠以“最弱冠军”、“内定冠军”的头衔,于是,深圳队的胜利可能要激发中超全民PK冠军的勇气与决心。可以说,本场比赛国安有很多机会,可是临门一脚欠佳总是让机会溜走,这也给国安未来的两场亚冠比赛敲响了警钟。

  困扰他们的还有防守方面的痼疾。最近两场亚冠失4球,对阵深圳时防守也是屡有漏洞,如此的表现让国安队在大好局势下错失良机,防线反倒被申花弃将小赫莱布和昔日战将堤亚戈搅得鸡犬不宁,与之相比,花大价钱买来的外援奥托却持续低迷,可以说国安在自己抽自己的嘴巴。

  历来,中超球队参加亚冠都会有些虎头蛇尾,今年的国安也不例外。从赛季首轮的开门红,再到主场爆冷负于深圳,国安从大喜到大悲,成绩直落千丈。再看亚冠前两场国安豪取两连胜,随后两场却主客遭到城南一和的双杀。国安兵强马壮不假,但每场都在调换不同的阵容,这也直接导致开赛至今老帅洪元硕始终在试验阵容。不仅球队磨合不够,奥托迟迟进入不了状态也成为老帅的一块心病。

  从亚冠第四轮主场负于城南一和开始,就传出国安队内不和的声音,而昨晚苏格兰外援罗斯未能出场后,这种声音更是甚嚣尘上。亚冠未来两场比赛,国安要想出线,就不能再有任何闪失,从实力上看,国安并不惧怕墨尔本和川崎两个对手,但关键是如何取得进球,这也正是困扰国安的一大难题。与另外三支中超球队不同,国安还掌握着亚冠出线的主动权。如何将锋线状态调整好,以及运用好轮换制才是国安需要立刻解决的难题。赵康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