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安徽九方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安徽首秀虽赢球表现刚及格 皖足两新将被寄厚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蜀山
2010年04月05日15:41

    搜狐体育讯 2008年4月12日,合肥老明光,晚节不保1:1憾平重庆;

  2009年3月28日,芜湖奥体,开门不红1:1难擒南京;

  连续两年,九方的主场首秀的比分就好似两把直挺挺的匕首插在球迷的两肋。“开门红”似乎与九方太遥远。

  中甲元年,九方的首胜一直等到了第5轮;第二年,第3轮;每个赛季,九方就像寒冬清晨的汽车——需要慢热。

  俗话说,“再一再二不再三”。再看看各赛季首胜的轮次是在以奇数递减的排列。各种征兆都在预示着这个赛季九方将迎来万千江淮球迷期待的“开门红”。

  在远走芜湖一年之后,九方终究还是回到了合肥,进驻了合肥体育中心,去努力兑现貌似不可完成的“三年冲超”的承诺。

  2010年4月3日15:00,合肥体育中心,仲春的骄阳似乎想去点燃每一个人即将迸发的激情。九方在这里开始了自己的冲超征程。

  过程好像过于戏剧了,或许是4张新面孔在新的首发中让球员一时难以适应,上半场的九方少了过去行云流水般的犀利配合;或许是太忌惮“准中超”鄂军的强大实力,上半场的九方更多的是在自己的半场一次次阻截着昔日核心队友埃韦顿的进攻组织。“保守”、“紧张”是所有人给予九方上半场最多的评价。昔日两翼齐飞,让对方门前风声鹤唳的映像没有在球迷的期待中出现。让江淮球迷提心吊胆的上半场在惋惜中结束。

  15分钟后,球迷们发现了“另外”一支九方走出了休息室,昂首、阔步,精神抖擞。九方的拿手绝招——开场“三板斧”在对手还立足未稳之时就起到了成效。

  随后,伤愈不久的新将黄磊也披挂登场,组织进攻,阻截防守。九方的中路攻防有了让人欣喜的改观,上半场只能表现几次铲球功夫的另一名新将马晓磊也被激活,用犀利的突破吸引了对手众多的防守精力;葛振、崔永哲也从上半场的中路纠葛中解放出来,在郝强、赵旭东的辅助下,边路通道就此打通;上半场无奈频频回撤中场的锋线巴西组合也开始屡屡冲击对方的城池。1:0的比分虽然没有被扩大,但呐喊一刻不停的江淮球迷们确看到了一种叫做“希望”的火种在合肥体育中心上空慢慢燃烧。

  综合上下半场九方的表现,不及格+良好=及格。2010九方冲超新阵容得到了首次的检验,也创造了安徽九方中甲“开门见红”的历史。

  球员表现点评:

  欧亚:发型帅了,号码变了,成为了九方阵中真正的“1号门神”。一如既往的稳定发挥,让人放心。临近比赛结束阶段的一次飞身救险,使得全场万余球迷为其欢呼。

  赵一博:永远挂着灿烂笑容的一搏,在球场上日趋成熟,渐显大将风范;正面阻截,抢断,争顶,变现抢眼。让湖北的“大巴”不得不用肘击来对付。只是一次漏顶,稍显遗憾。

  乔尔丹:乔三爷第一次出现在江淮球迷的眼前,让人回忆起了2008年的霍顿,乔爷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与赵一博一起稳固了后防线,在上半场被动时候不至于丢球,下半场让中前场安心攻城。

  赵旭东:从乙级联赛一路跟随九方成长,有失误,更有出彩,这是每个球迷对赵旭东的评价。和整支球队一样,上半场欠佳,下半场被激活。

  郝强: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出现在首发右后卫的位置,略显紧张。或许是因为位置前移的葛振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有过更好的发挥。中规中矩。

  宋超:上半场开场几次针对埃韦顿的有效阻击,俨然一道中路屏障,但或许是因为战术的原因,太侧重于防守。一停二看三传球的典型特点,在上半场对整体由守转攻有延缓之嫌。

  马晓磊:上半场几次铲断和一次突出才让人发现他,第一次亮相的头45分钟,跟球队一起低迷。下半场,所有人都看得见他的努力,犀利的过人,不遗余力的前后疏通,拼到抽筋。让人对其寄予厚望。

  崔永哲:上半场的进攻多集中于小崔和马西奥之间,对湖北的大门进行了几次骚扰。身材优势不大,但球风一如延边传统风格:凶悍。下半场和葛振一起搅得湖北中后场鸡犬不宁。

  葛振:新的位置,新的进攻方式让上半场的右路小飞侠无所适从,太多的中路斜插没有发挥其特点,好在下半场战术即使调整,小飞侠又显往日风采。

  罗德瑞格:一个进球让罗德瑞格的首秀加分不少,上半场无奈屡屡当起前腰,身体没有优势,但灵活的跑动路线吸引了很多“关照”,屡次被侵犯。补射得分也受益于其“小•灵•通”的风格。

  马西奥:强悍,绝对强悍,空中优势明显,多次为周边游弋的罗德、小崔卸下高球。期待后面比赛中马西奥的头球冲顶得分。

  黄磊:没有闪亮的履历,但也无碍球迷给予其“胜似郑智”的评价。下半场披挂上阵,虽然因为腰伤而小心翼翼,但给整个球队带来的场面上的改观是有目共睹的,无论进攻和防守的发挥都对得起球迷毫不吝啬的掌声。同样让人不得不对其寄予厚望。

  史鸣:下半场中段替下拼到抽筋的马晓磊,让下半场的凌厉攻势一直延续到终场。史大将军在场上依旧散发出让对手胆怯的霸气。

  刘欢:时间太短,没有太多表现。但能在球场上听到胜利的哨音,同样为其鼓掌。

  九方冲超的征航,已经起航!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