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骨灰有望撒上珠峰顶峰 征服珠峰第一人家人欣慰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10年04月05日17:57

  新华社北京4月4日体育专电 世界首位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新西兰著名登山家埃德蒙·希拉里去年年初去世,他的绝大部分骨灰被撒入大海,部分保存在尼泊尔的一座佛寺内。下周,希拉里的骨灰有望被一位尼泊尔登山名将撒到珠峰顶峰。

  据法新社3日报道,这名尼泊尔登山名将叫阿帕·谢尔帕,继去年5月21日第19次登顶珠峰后,他计划在下周再次攀登珠峰,以刷新由他本人保持的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世界纪录。与此同时,阿帕有意将希拉里的骨灰带至珠峰顶峰。

  阿帕说:“希拉里生前我见过他很多次,他是一位伟大的人,帮助过很多尼泊尔人。因此,我非常乐意把他的骨灰带至世界巅峰。”

  希拉里的家人和朋友在得知阿帕的这一计划后均表示支持。希拉里的儿子彼得·希拉里3日在接受新西兰媒体采访时说:“这是个好主意,我对此感到十分欣慰。”

  1953年5月29日,希拉里从南坡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全球征服珠峰第一人。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